2013年8月9日星期五

美国之音: 斯诺登事件对美俄关系的影响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2012 Intl Green Construction Code

Sign up for the most comprehensive introductory course available on the web for the 2012 International Green Construction Code (IgCC). Just $29.
From our sponsors
斯诺登事件对美俄关系的影响
Aug 8th 2013, 19:11, by noreply@voanews.com (美国之音)

俄罗斯决定给予美国国安局前合同雇员斯诺登为期一年的临时庇护。人们想知道斯诺登住在什么地方能确保安全和舒适,而美方因斯诺登事件取消美俄峰会将对两国关系产生什么影响,格外引人关注。

斯诺登8月1号终于离开滞留了将近6个星期的莫斯科机场。他的俄罗斯律师说,斯诺登会和美国朋友在一起。

据俄罗斯媒体透露,斯诺登可能住在莫斯科以西20公里靠近新里加高速公路的某个有围墙的连栋别墅社区。房地产公司分析师塔加诺夫说:"我们查了一下,沿新里加高速公路有大约10个连栋别墅社区有现房出售,都是高端豪华房屋。附近只有一个普通规格的社区,但我们所说的这个人可能不会挑选那个社区。"

俄罗斯国家安全部门在莫斯科以北10公里处有一个不为外人所知的疗养院,条件也非常好,外人更是不得随便进入那个带门卫的封闭住宅区。

至于斯诺登最后落脚何处,现在还不得而知。

俄罗斯不顾美方反对而给予斯诺登庇护,让美国政府相当恼火。作为回应,奥巴马总统取消了原定下个月在莫斯科与普京总统的会晤。

俄罗斯的政治问题专家李普曼说,取消美俄峰会,这几乎是前所未有的:"按照美国媒体的说法,美国几十年里都没有取消过这类会晤。在俄罗斯方面,1960年,美国间谍飞机在苏联被击落后,赫鲁晓夫取消了与艾森豪威尔总统的会晤。所以,这次取消峰会是非常大的动作。"

至于这会对美俄关系产生什么影响,李普曼说:"最好的情况是美俄高层关系陷于停顿,而停顿多长时间,现在很难说。当然,两国间还会保持联系,但会是较低层级,而且不可能作出任何决策。"

李普曼认为,普京需要利用斯诺登来证明,俄罗斯不会屈从于美国的压力,俄罗斯有自己要坚守的立场。

奥巴马总统将出席9月5号和6号在圣彼得堡召开的20国集团峰会,但原定9月4号对莫斯科的访问取消,改为在瑞典做短暂停留。俄罗斯政府对美国方面的决定表示遗憾。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