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9日星期五

美国之音: 美俄关系紧张之际两国外长防长会晤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Subscribe to Bloomberg Businessweek

Get Bloomberg Businessweek for 84% off what others pay on the newsstand - that's like getting 38 complimentary issues! Sign u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美俄关系紧张之际两国外长防长会晤
Aug 9th 2013, 00:24, by noreply@voanews.com (巴布)

华盛顿 — 美国国务卿克里和国防部长哈格尔将于星期五在美国国务院会晤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与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两天前,美国总统奥巴马取消了与俄罗斯总统普京的峰会。本来美俄峰会计划于下个月在圣彼得堡召开的20国集团峰会之前举行。

美国外交官们正在努力寻找星期五与俄罗斯方面会晤时美俄之间可以商讨的议题,而这些议题正在迅速减少。

美国国务院女发言人莎琪说:"我们在一些这样的议题上的进展情况,还不足以使总统级别的峰会成为最具建设性的步骤。"

这些议题包括,莫斯科打击俄罗斯异议人士,美国建立欧洲导弹防御系统的计划,还有俄罗斯给予斯诺登庇护的棘手议题。斯诺登因泄漏了美国的秘密监控项目被美国通缉。

华盛顿的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的科德斯曼说,这是一项重大外交挫败:"你应该对话,不应该通过拒绝沟通和拒绝见面来表达立场。"

不过,美国国务院说,美俄之间的最新分歧不会阻挠其他议题取得进展。

美国务院发言人莎琪说:"我认为,在斯诺登问题上,美国的立场不是秘密。这个问题将是星期五会谈内容的一部分,但不是很大的一部分。"

叙利亚的血腥内战也是美俄争论的一个焦点。不过有关专家认为,在这个议题上很难取得进展。

美国中东研究所的班纳曼认为 :"俄罗斯在中东问题上不信任美国。我们希望俄罗斯采取我们的政策,可他们不准备这样做。"

美国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所的科德斯曼说:"双方很可能仅仅同意不采取某些行动,同意加强交流,试图从外部找到施加影响的方法。"

在星期五上午的2加2会谈后,克里国务卿和哈格尔国防部长将在下午分别会晤俄罗斯外长和国防部长。会谈的目标是保持两国对话的畅通,尤其是在最近的分歧可能影响双边关系的情况下。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