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9日星期四

美国之音: 美官员:马英九能否出席APEC关键在中国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Madesmith

Modern handmade. New designers every week.
From our sponsors
美官员:马英九能否出席APEC关键在中国
Sep 18th 2013, 19:51, by noreply@voanews.com (钟辰芳)

华盛顿 — 美国国务院主管亚太经济合作会议APEC官员王晓岷说,台湾总统马英九能否出席下个月在印尼举行的APEC非正式领导人会议,问题的关键在中国。对于台湾能否主办APEC年会,他表示,APEC是一个采取"共识决"的组织,任何提议都需要所有成员同意。

王晓岷星期三在国务院外国记者中心举行的记者会上说明今年APEC年会的主题和相关议题。他在答复关于美国是否支持台湾主办年会,以及是否支持马英九出席领导人会议的提问时作出上述表示。

曾经担任美国驻中国大使骆家辉副手,以及美国在台协会台北办事处副处长的王晓岷说,美国对于台湾主办APEC年会没有意见,但必须所有会员的同意才有用。

王晓岷表示,这次印尼的APEC会议主题包括贸易自由化、多元连结(connectivity),以及可持续性增长的问题,包括美国总统奥巴马,俄罗斯总统普京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等21个成员的领导人都会出席10月7号到8号在印尼巴厘岛举行的APEC非正式领导人会议。

他还表示,中国是明年APEC年会的主办国,对于2014年会议主题和中国所设定的目标,在这次会议中都会有相关讨论。

APEC年会预订10月1号到8号举行,首先举行的是资深官员会议,接着是部长级会议,最后才是领导人非正式峰会。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