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9日星期四

美国之音: 美国务院:阿富汗的稳定符合美中利益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Madesmith

Modern handmade. New designers every week.
From our sponsors
美国务院:阿富汗的稳定符合美中利益
Sep 18th 2013, 17:49, by noreply@voanews.com (张蓉湘)

华盛顿 — 美国驻阿富汗与巴基斯坦特别代表詹姆斯•多宾斯(James F. Dobbins)最近在华盛顿外籍记者中心表示,阿富汗的稳定符合美中利益,美国支持中国在阿富汗的投资,这有助于阿富汗的经济发展。

美国国会研究处最近一份报告指出,在2014年西方部队撤军之后,为了确保阿富汗的长期稳定,一个负责任的阿富汗政府、一个让人民能够安居乐业的经济发展、以及周边国家对阿富汗稳定的支持,至关重要。

中国对阿富汗的矿藏有大量投资;中国也和阿富汗东北部山区接壤。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最近第一次出席上海合作组织,他在会中公开支持阿富汗的民族和解,并且期盼阿富汗早日实现和平稳定。阿富汗是上合组织的观察员,上合组织各国在会中通过共识,支持将阿富汗建设成为独立、中立、和平、繁荣、没有恐怖主义和毒品犯罪的国家。

*美支持中国对阿富汗投资*

美国驻阿富汗与巴基斯坦特别代表詹姆斯•多宾斯(James F. Dobbins)最近在华盛顿外籍记者中心表示,阿富汗的稳定符合美中利益,美国与中国都不希望阿富汗局势成为这个地区潜在的不稳定因素。

他说:"我们支持中国对阿富汗的稳定以及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包括目前现有的投资。"

阿富汗外交官艾哈迈德与穆罕默德(美国之音张蓉湘)
x
阿富汗外交官艾哈迈德与穆罕默德(美国之音张蓉湘)


*美中外交合作 促进阿富汗稳定*

多宾斯不久前与到美国访问的15位阿富汗外交官见面,这些外交官在美国之后,也将访问中国。这是典型美中进行外交合作,促进阿富汗稳定的交流项目。

艾哈迈德与穆罕默德是15人中的两位年轻外交官。他们告诉美国之音,尽管美中在一些问题上存在分歧、甚至冲突,但双方可以合作,积极促进阿富汗的经济发展、政治稳定以及区域安全,例如,共同打击恐怖主义以及毒品走私。

*反恐与打击毒品走私*

艾哈迈德说:"中国是恐怖主义的受害者,美国也非常关心这个问题。我认为美中两国在这个领域共同合作,打击恐怖分子活动,符合双方利益。"

穆罕默德说:"我不会说中国做得不够,但我们需要中国大量援助...你知道,中国正在训练阿富汗警方,打击毒品走私,因此,一些常见的问题,例如毒品走私,不管是对阿富汗、美国、还是中国来说,都是可以合作的领域。"

另一方面,有分析认为,随着中国加紧争夺对阿富汗的影响力,中国将成为美国撤军之后,对阿富汗最具有影响力的赢家。

美国与阿富汗在2012年5月签署战略伙伴协议。中国与阿富汗在同年6月,发表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联合宣言。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