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9日星期四

美国之音: 华盛顿纪念国际民主日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Free Bestselling eBooks

It's easy: sign up in under 10 seconds, tell us what kind of eBooks you love & we'll email you a list of deals every day - FREE! Join now!
From our sponsors
华盛顿纪念国际民主日
Sep 19th 2013, 03:35, by noreply@voanews.com (陈怡)

华盛顿 — 在星期三于美国首都华盛顿举办的纪念国际民主日的会议中,主办方呼吁中国政府倾听不同的声音,并且希望中国成为民主国家。
 
伊曼努埃利斯•津格里斯 (Emanuelis Zingeris) 是这次活动的组织者之一"议会民主论坛 "(Parliamentary Forum for Democracy) 的主席 (Chairman) ,也是立陶宛议会议员 (MP, Lithuanian Parliament) 。他说:"我们希望中国在未来可以成为一个开放的民主的国家。并且愿意倾听各种声音,包括政府的、反对派的、以及持不同政见者的声音。我相信,中国目前那些持不同政见者的价值观,有一天会成为未来整个中国的价值观。"
 
中国当局近期加大力度,对互联网上的言论进行更加严格的监控。9月6日,中国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联合发布了《关于办理利用信息网络实施诽谤等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这部司法解释于9月10日起施行。近几天来,所谓的清网行动愈演愈烈,陆续有一些网上活跃人士被抓。
 
此外,据《纽约时报》记者储百亮 (Chris Buckley) 的报道,一份名为"9号文件"的中央备忘录中,"西方宪政民主"被列为七大危险之首,该报道称,"该文件明确无误地得到了中国新的最高领导人习近平的首肯"。包括许志永、王功权在内的多名倡导宪政和新公民运动的人士近期相继被逮捕,令民主之声受到压制,这显然与今年国际民主日的主题 "加强民主之声"背道而驰。
 
民主国家共同体 (Community of Democracies) 秘书长 (Secretary General) 玛丽亚·莱斯纳大使 (Amb. Maria Leissner) 在讲话中论述了民主政体的共同特征。她说:"所有的国家在实现民主前,都要作出很多改进。我们的24个成员国中,都在为自己国家的一些问题做出努力。但是有几点原则我们必须要尊重。首先当然是言论自由,其次是结社自由,还有就是由代表不同意识形态的多党参与的选举,以及独立的司法机构。我认为,即使是成熟的民主国家,也有改进的空间。我们希望可以对那些还不具备最基本的条件来实现民主的国家也能起到帮助的作用。"
 
联合国认为,只有在国际社会、各国政府机构、民间社会和个人全面参与的情况下,民主的理想才能作为世界各地人人都能享有的现实。
 
今年的9月15日是第四个国际民主日 (International Day of Democracy),联合国秘书长 (United Nations Secretary-General) 潘基文 (Ban Ki-moon) 在当日的致辞说:"值此国际民主日之际,我呼吁各国领导人倾听、尊重并适当地响应人民的声音,无论这些声音是直接表达的,还是通过选举产生的代表表达的。"
 
今年的主题是 "加强民主之声",旨在强调民声的重要性,突出民众直接或通过他们选出的代表,在当今政治、经济、社会、发展、环境和技术的辩论中,发出他们的声音。民众表达意见的能力,以及如何治理是民主制度的核心。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