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9日星期四

美国之音: 宣判前夕,薄熙来狱中家书吐露心声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Kindle Book Deals

We find the best deals on best-selling Kindle books for you. Just tell us which genres you love and we'll do the rest. The best part? It's completely free!
From our sponsors
宣判前夕,薄熙来狱中家书吐露心声
Sep 19th 2013, 03:31, by noreply@voanews.com (安华)

华盛顿 — 中国官方星期三发布消息,薄熙来一案将于9月22日本周日上午10点宣判。据香港南华早报和多维新闻等多家媒体报道,在此之前,即从9月17日本周二开始,薄熙来在等待宣判期间于上周四,即9月12日,在狱中书写的家书就流传开来。两名与薄家关系密切的人士9月17日向南华早报证实,这封家书的确出自今年64岁的薄熙来之手。
 
薄熙来在家书中吐露了心声,他首先对庭审期间亲人们表现出的亲情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说:"患难之中更见骨肉情深,感谢你们的关心、同情和理解。那几天庭审,你们在我身后,就像有靠山,心里就特別踏实。过去几十年,你们都给我让路,从不找我办事,而在我已被彻底否定、打倒、搞臭之时,你们给予我深深的关切,让我特别感动,体会到人间的真情,这是最可宝贵的!"
 
薄熙来同时以充满"风萧萧兮易水寒,壮士一去兮不复返"般的悲壮情怀写道:"爸爸妈妈走了,但他们的教诲深植于心,我绝不会辱没他们,不会辱没他们的光荣。再大的苦难我也能承受。爸爸妈妈有七个儿女,倒下一个算不了什么,还有六个能自由的呼吸!妈妈的照片就放在我的床头,有慈母陪伴,我不孤独。"
 
在这封家书中,薄熙来誓言将以多次入狱服刑的父亲薄一波为榜样,不惧牢狱之灾。同时,薄熙来继续为自己辩护,指责妻子谷开来背地里的所作所为败坏了他的名声,并相信总有一天会还他清白。薄熙来在家书中的原话是:"谷开来收的钱,搞的房子,从未告诉我,我完全不知情。1115案我全不知情。王立军、徐明是她的朋友,又搞翻了,是一场闹剧。把我牵连进去,真冤枉,但总有一天会搞清楚,我会在监狱中静静地等。爸爸一生坐了多次监狱,我会以他为榜样!"
 
在家书的最后,薄熙来表露出一位父亲的温情,对自己的两个向来不睦的同父异母的儿子李望知和薄旷逸(即薄瓜瓜)提出了期望,薄熙来叮嘱道:"望知、旷逸是好孩子,我希望他们能继承家风,有所为,成为好兄弟。"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