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9日星期四

美国之音: 朝鲜要求重启六方会谈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Copywriters are the smartest people online

There are two great reasons to become a professional copywriter. Find out today and enroll in this $197 online course.
From our sponsors
朝鲜要求重启六方会谈
Sep 18th 2013, 14:29, by noreply@voanews.com (桑特)

北京 — 中国说,朝鲜愿意和北京合作探讨重启朝核6方会谈。旨在结束朝鲜核武器项目的六方会谈自2008年就陷入停顿。北京当局举行了一次国际论坛会,纪念朝核六方会谈开始10周年。
 
星期三在北京召开的国际论坛包括来自美国、韩国、俄罗斯、日本的代表。美国驻北京大使馆说,美国仅派一名外交官作为观察员与会。
 
朝鲜外务省第一副相兼朝鲜核战略首席代表金桂冠代表平壤出席了会议。星期三会议开始前,中国外交部表示,金桂冠证实,朝鲜方面愿意就重启六方会谈示意与中方共事。
 
中国和朝鲜都曾推动重新召开旨在朝鲜半岛去核化的六方会谈,但是美国、日本和韩国都表示,朝鲜必须首先做出可以证实的去核化努力,否则重启会谈没有意义。
 
星期三,金桂冠呼吁无条件地恢复六方会谈。
 
记者要求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对此作出评论。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表述了北京的立场。他说: "采取建设性的行动,设置合理的对话门槛,早日重启六方会谈。要综合施策,定行推进9/19共同声明确定的各项目标,照顾各方的合理关切,扎扎实实地往前走。"
 
自从2008年六方会谈停顿以来,朝鲜又进行了第三次核试验以及导弹试射。
 
今年8月,美国约翰霍普金斯高级国际研究学院的美韩研究所的卫星图像显示,朝鲜已经重新开始了一个核反应堆,这个反应堆可以生产用于制造核武器的钚。
 
美国负责朝鲜事务的特别代表戴维斯说,如果卫星图像属实,朝鲜已经重新开启了反应堆,那么这是平壤错误的一步,因为这将违反联合国安理会的决议。他说,如果消息属实,美国将严肃对待此事。
 
联合国今年稍早在朝鲜进行了核试验和导弹试射之后采取行动制裁平壤。星期三北京国际研讨会开幕一天前,联合国一个调查委员会在朝鲜监狱系统中发现有大范围的践踏人权的现象,据信有多达20万人被关押在监狱中。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