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9日星期四

美国之音: 中国增加老龄人口的社区护理服务项目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Manage your social media

Best social media tool for image publishing to Facebook and Twitter. Look amazing and delight your followers. Get 40% off when you sign u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中国增加老龄人口的社区护理服务项目
Sep 19th 2013, 12:59, by noreply@voanews.com (美国之音)

中国政府加强老龄人口的社区护理服务项目。官方媒体引述民政部一位高级官员的话说,计划到2015年,政府将在所有城镇社区和百分之50的农村社区建立老年护理服务设施。这位官员表示,目前这类服务项目只涵盖百分之41的城镇社区,乡村只占百分之16。
 
中国正在加速进入老龄化社会,但中国家庭和老龄公民还负担不起发达国家的老年人护理模式。据中国民政部统计,到2012年底,在近两亿的老龄人口中,只有不足百分之2的老年人住在养老院里。与此同时,需要每天全日护理的老年人共有3千600万,其中只有不到100万人负担得起这样的护理服务。另一方面,老龄人口贫困化的趋势正在扩大。官方统计显示,几乎四分之一65岁以上的老龄人口生活在政府制定的贫困线以下,三分之一以上的老年人缺乏照顾,不得不独自应对每天的日常活动。
 
中国媒体表示,政府推出加强老龄人口社区护理项目的目的是加强针对老龄人口服务,促进实现老有所养的社会福利目标。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