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0日星期五

美国之音: 北京稻香村月饼快递 慰问良心犯家属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Manage your social media

Best social media tool for image publishing to Facebook and Twitter. Look amazing and delight your followers. Get 40% off when you sign u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北京稻香村月饼快递 慰问良心犯家属
Sep 19th 2013, 15:53, by noreply@voanews.com (叶兵)

华盛顿 — 一些中国活动人士在传统节日中秋节前夕给维权律师高智晟、作家谭作人等二十多名政治犯、良心犯的家属寄送月饼,表示慰问。活动发起者之一、人权活动家胡佳表示,寄送月饼活动开始后刚两天他就被国保软禁在家,失去人身自由,直到中秋之夜才能出门。
 
美国之音记者跟胡佳通话时,他说今晚国保放宽对他的软禁,他刚刚跟父母吃过团圆饭,正在开车回自己住所的路上。
 
胡佳表示,北京维权人士王荔蕻、安徽民运人士侯文豹、独立摄影记者杜斌及其女友丹丹和一位藏传佛教上师等人以及人权团体"良心之友"共同参与了这次寄送月饼活动。他还表示,多数参与者和他一样,都是佛教徒。
 
*胡佳:快递月饼送祝福*
 
这些政治犯包括一些被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名判刑的良心犯,其中有在新疆沙雅监狱服刑的维权律师高智晟,在云南服刑的江苏籍异议人士曹海波,浙江民主活动人士朱虞夫、贵州民主活动人士陈西、四川作家谭作人、南京师大副教授郭泉和湖北宜昌维权人士刘家财等。还有不久前被拘捕的海南民主活动人士郑酋午、陈爱琼夫妇和北京"财产公示十君子"当中的袁冬、张宝成、王永红和赵常青。
 
盲人维权人士陈光诚的侄子陈克贵的家属也在中秋节前收到了他们他们通过顺风快递寄出的良心犯月饼。被以故意伤害罪名判刑三年三个月的陈克贵目前在山东临沂监狱服刑。
 
据胡佳介绍,他们给这些政治犯和良心犯家属寄送的是北京老字号的稻香村月饼。胡佳表示,除了高智晟的哥哥高智义尚未回复确认收到月饼以外,其他人均发手机短信确认邮件送达。他指出,高智晟家属在新疆的居住地尚未开通顺风快递服务。
 
*胡佳:月饼年年寄 直到中国无政治犯*
 
坐过牢服过刑而且常年受到不定期软禁的胡佳表示,从今年开始,给狱中政治犯家属寄送月饼的活动将成为每年中秋节定期的常态行动,直到中国的监狱里不再有政治犯。胡佳正在更新政治犯家属的电话和地址表格,然后提供给需要的朋友。他表示,即使他被捕了,希望明年还有人能继续,因为这位让狱中政治犯和他们的家人感到安慰和鼓舞。
 
他说: "好多的家属都跟我说,他们在下次会见的时候会把中秋月饼的事情告诉他们在里边服刑的亲人,告诉他们北京还有人想着我们呢。外边还有很多人在支持我们,就是说,这个月饼吃到嘴里,能够冲淡我们在内心那种因思念还有担忧引起的那种痛苦。"
 
*举牌后寄月饼 次日遭软禁*
 
9月13日,在寄送第一批月饼之前,胡佳和一些在北京的访民街头拉起强烈要求官员公示财产的红色横幅,之后将照片发到网上。胡佳表示,他寄送了大约20盒月饼之后的第二天就遭到软禁,不能排除国保以软禁来阻止给政治犯家属寄送月饼的活动。
 
他说:"我是9月13号去医院的时候,然后我在街上举牌了,然后就去右安门附近的那个稻香村购买月饼。推特网友亚豪他也有捐助,他见证了整个过程,我们当天寄出了大约20份那种月饼。第二天,14号开始我就被软禁了。我不能肯定这里面有没有寄送月饼的因素,但同样我也无法否定是否有这个因素存在。"
 
中秋前夕,维权网站民生观察的负责人刘飞跃也呼吁网友给不久前被拘捕的海南民主活动人士郑酋午、陈爱琼夫妇发明信片表示声援。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