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0日星期五

美国之音: 美国务卿和中国外长联大会议前会晤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Kindle Book Deals

We find the best deals on best-selling Kindle books for you. Just tell us which genres you love and we'll do the rest. The best part? It's completely free!
From our sponsors
美国务卿和中国外长联大会议前会晤
Sep 20th 2013, 12:26, by noreply@voanews.com (斯特恩斯)

国务院 — 美国国务卿克里和中国外长王毅下星期联大会议开幕前在华盛顿会晤,讨论了北韩核武、叙利亚化武以及南中国海的海上安全等问题。下面请听美国之音记者斯特恩斯从国务院发来的报道。

约翰•克里国务卿和王毅外长讨论的双方共同关心议题,涵盖叙利亚、伊朗以及北京同其邻国领土争端等系列问题。国务卿克里说:

"在我们在就有关知识产权、海事安全和人权问题所举行的对话中,我们致力于共同解决困难问题,另外,正如你们所看到的,我们讨论的议题非常广泛。"

王毅外长表示,重要的是取得进展。他说,不期待中美冲突和对抗,而是期待在中美关系的各个方面相互尊重,合作双赢,造福于两国人民。


华盛顿希望,与中国保持良好关系将有助于解决北京同东京围绕东海有关岛屿的纠纷。

日本最近暗示,有可能在东海有争议岛屿(即尖阁列岛,中国称钓鱼岛)派驻政府人员,中日双方随即又加紧巡逻活动,矛盾进一步升级。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说:中国保卫领土主权的决心坚定不移,决不允许任何升级挑衅行动。如果日本方面肆无忌惮地进行这种挑衅,必将自食其果。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表示,东京不能无视这种领土挑战。

"我们必须用我们自己的眼睛来环视国际关系状况,用我们自己的头脑确定日本的位置,用我们自己的双腿来采取行动。"

尽管有美日安保条约,奥巴马政府还是试图不介入岛屿争端。美国企业研究所的迈克尔•奥斯林说,这同华盛顿在中国和台湾问题上的"战略模糊"很相似。

"你明确表明自己的利益,但是从不真正表明对这项问题的全部想法。例如,什么时候你会积极地保卫你的盟友。"

另外,中国和菲律宾,越南等国在南中国海也有彼此冲突的主权要求。

马尼拉正在考虑拆除中国在有争议岛礁上建构的混凝土桩。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说,中国在上述岛礁及其周边水域的活动完全属于中国主权范围,中国要求菲律宾停止公然挑衅行动,共同保卫南中国海的和平与稳定。

奥斯林说,华盛顿也表明,这些问题上美国不持任何立场。

"假如我们的确不持任何立场,我们就不会在乎问题如何解决,也不在乎中国的做法。然而我们打交道的是一些签了条约的盟友,特别是菲律宾。另外,随着时间的发展,我们跟有些国家拉得更近了,包括越南。"

菲律宾已经按照联合国海洋法公约把问题提交联合国法庭。但是北京拒绝马尼拉的仲裁请求,坚称划定海上边界是主权问题,不在联合国海洋机构管辖范围之内。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