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0日星期五

美国之音: 拉加德:全球经济虽好转 仍未走出困境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Manage your social media

Best social media tool for image publishing to Facebook and Twitter. Look amazing and delight your followers. Get 40% off when you sign u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拉加德:全球经济虽好转 仍未走出困境
Sep 19th 2013, 22:18, by noreply@voanews.com (叶凡)

华盛顿 —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星期四在华盛顿说,有迹象显示世界经济开始复苏,可是仍然阻力重重。她还赞扬新兴经济体在经济危机期间,对全球经济起到了支撑作用。

拉加德星期四在美国商会发表讲话时说,美国、欧洲和澳大利亚等发达国家的经济状况比半年前有所改善,欧元区的情况终于出现好转,日本的经济改革也初见成效。

不过拉加德指出,全球经济仍然面临阻力。

她说:"目前,我们虽然看到了经济复苏的迹象,可是全球增长仍然受到阻碍。"

美国经济缓慢复苏,房地产市场和股市开始回升,家庭债务开始减少,可是复苏力度仍然低于预期。今年8月,美国的失业率下降到7.3%,可是由于参与就业市场的人数下跌,因此就业率仍然大大低于经济危机前的水平。

拉加德说,美国经济疲软的主要原因是政府财政调整。她建议华盛顿改善经济环境。

拉加德敦促美国政府解决公共财政问题,调整量化宽松政策,完成金融行业改革。

拉加德说,美国在日益全球化的世界经济中起着关键作用。她预计,明年美国经济增长将会比今年高一个百分点。

拉加德特别提到新兴经济体仍然是世界经济的驱动力,她赞扬新兴市场国家在危机中对世界经济起到了支撑作用。

中国即将成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第三大成员国。在谈到中国对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影响时,拉加德说,一些中国官员已经在 IMF 身居要职,不过不会改变IMF为全球利益服务的立场。

她说:"因为IMF的使命、性质和DNA是代表世界,反映世界,显然新兴市场国家整体上会对IMF产生影响,可是IMF永远不会改变的是,IMF的总体目标是全球整体经济的利益。"

拉加德强调了国际化合作的重要性。她说,如果世界上5个主要经济体共同合作,采取更加严格、全面和相互协调的政策,就会大幅度推动全球的长期经济增长。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