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0日星期五

美国之音: 美众院通过立法减少依赖中国稀土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You Can Make a Difference

By planting ten trees and ensuring that all our clothing is produced responsibly we allow each and every customer to make a difference. Join us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美众院通过立法减少依赖中国稀土
Sep 19th 2013, 19:40, by noreply@voanews.com (黎堡)

华盛顿 — 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一项法案,谋求加快开采本国的战略矿物资源,以减少对中国的依赖。民主党人普遍批评该法案会削弱环保。

共和党人占多数的众议院9月18号星期三就众议院761号法案,也就是"2013年国家战略与关键矿物生产法"的议案举行大会辩论。

议案说,美国目前有19种非燃料矿物完全依赖外国进口,需求量50%以上依赖进口的非燃料矿物达到24种,包括各种稀土元素。与此同时,在25个主要矿产国家中,美国主管机构审批矿场开采许可证的时间最长。

根据这项议案,在采矿企业提交开采战略矿物资源的申请后,美国各有关审批部门必须在30个月内作出批示,除非双方达成协议延后审批期限。

来自矿产丰富的犹他州的共和党议员罗布•比绍普(Rob Bishop)希望该法案能提高采矿业在美国国内投资开采的意愿。他在辩论中说,中国作为世界主要稀土生产国正在限制稀土的出口,美国依赖进口满足稀土需求的处境会对国家安全带来很大的风险。

比绍普说:"这会影响我们的国防。我们的国防后勤部门试图囤积这些矿物,以满足我们的需求。不幸的是,这些矿物越来越多是从国外采购的,而它们对我们的武器研发至关重要,包括夜视装备、先进的激光装置和制导武器系统。"

但是,包括佛罗里达州议员阿尔塞•黑斯廷斯在内的多数民主党人认为,这一法案无非是共和党人献给采矿业的一份大礼,买单的却是美国民众。

黑斯廷斯说:"第761号议案不仅会夺走受到珍惜的适合远足、钓鱼和划船等休闲活动的自然资源,而且会将清理矿场的负担推给美国的纳税人。"

为了击败共和党人提出的这项法案,民主党人也打出了中国牌。来自罗德岛州的议员戴维•西西里尼提出一项修正案,要求法案加入禁止美国采矿业将稀土出口到中国的条款,并以此为理由将法案退回委员会重新审理。

西西里尼说:"中国已经在囤积美国制造业和国防能力所依赖的各种矿物。他们还可能在跟伊朗合作增加占有的份额。这对我们的国家安全是实实在在的威胁。"

西西里尼提出修正案的意图被共和党人视为阻止法案获得通过的一个伎俩,这项修正案因而被否决。最后,"2013年国家战略与关键矿物生产法"以246票对178票获得众议院通过。一项类似的议案曾经在参议院遭到否决。

奥巴马政府官员已经对该议案表示反对。如果众议院的版本最终获得参众两院通过,人们预计它会被总统否决。

另一方面,美国继续敦促中国维持对美国和国际市场的稀土供应。2012年3月,奥巴马政府曾宣布启动世界贸易组织有关机制,就中国限制稀土出口的做法展开磋商。

中国政府目前依然限制稀土的开采和出口,称这样做是为了保护资源和环境,推行经济可持续发展。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