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0日星期五

美国之音: 克里敦促中国在叙利亚问题上起建设性作用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Dream of a beautiful home?

Dream Houses features beautifully designed houses, amazing interiors and the latest decorating trends. Subscribe today and start getting inspired.
From our sponsors
克里敦促中国在叙利亚问题上起建设性作用
Sep 19th 2013, 20:34, by noreply@voanews.com (美国之音)

华盛顿 — 美国国务卿克里敦促中国在联合国就约束叙利亚化学武器的决议上发挥"积极的、建设性"作用。

克里与中国外交部长王毅星期四在美国国务院举行会晤之前发表讲话。克里表示,在国际社会如何回应叙利亚化学武器问题上,美国与中国存在严重分歧。

克里说:"我们赞赏中国支持政治解决,这也是我们认为的最终的可能解决方案,不过,我们国家之间确实存在分歧,在国际社会应当如何回应叙利亚政权使用化学武器问题上,我们的分歧很尖锐。"

克里说:"联合国安理会现在正在进行谈判,我们期望中国扮演一个积极的、建设性的、重要的角色。"

中国外交部长王毅说,中国相信美俄之间达成的框架协议需要得到禁止化学武器公约组织的批准。他强调说:"联合国安理会也需要承认并支持这一决定。"

王毅表示,中国欢迎美国和俄罗斯达成的将叙利亚化学武器置于国际社会的监督控制之下的协议。他说,中国在支持政治解决叙利亚冲突方面继续起着建设性作用。

不过王毅说,他期望以开放的心态就所有相关共同利益的议题进行"深入的和坦率的讨论",同时准备就包括叙利亚、朝鲜半岛问题、气候变化和网络安全等议题以开放的心态跟美国展开深入交流。

中国强烈反对美国及其盟国军事打击叙利亚。在叙利亚已经持续两年多的内战期间,中国与俄罗斯一起阻止联合国安理会发出谴责叙利亚阿萨德政权的决议。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