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0日星期五

美国之音: 美联储维持货币刺激措施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Thousands of Free eBooks

BookBub brings you free & bargain national bestselling eBooks in the genres of your choice! Sign up now & join 1.5 million happy readers.
From our sponsors
美联储维持货币刺激措施
Sep 20th 2013, 00:53, by noreply@voanews.com (阿塞加)

华盛顿 — 在美联储星期三表示将继续维持刺激经济的政策后,美国股价立创新高。股价回升可能持续,尽管美联储认为美国经济恢复仍然需要一段时间才能完全复原。许多经济学家原先预期美联储可能在这个月开始削减购债,因为经济已经从几十年来最糟的衰退中恢复。

美联储官员星期三在结束2天会议时做出一件让人们意外的事情,就是什么也没做。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总结会议的结论说,不会有立即的改变。

伯南克说:"从我们的声明中你们已知道,委员会今天决定将联邦基金的利率维持在零到百分之0.25的目标区间内,并且不改变资产购买计划,也不改变对联邦基金利率目标的前瞻性指导。"

美联储一直在以每个月购债850亿美元,保持利率压低的做法来刺激经济。

金融市场几乎立即做出反应,使得股价显著飙升。

经济学教授斯蒂芬斯•凯尔说,这并不令人意外。他通过Skype接受美国之音的采访。

凯尔说: "股市高兴是因为这表示长期利率将继续压低,这对股票是好事,所以他们可以再庆祝一段时间。"

不过维持经济刺激措施的决定也证实,美国经济不如许多人希望的那么强健。伯南克说,就业市场仍然疲弱。

伯南克说:"明显的是,7.3%的失业率仍然远超过可接受程度。长期失业率和就业不足仍然很高。"
 
彼得森研究所的经济学家约瑟夫•加农此前即预测,美联储削减购债的举措不会在这个月发生,部分是因为市场的强烈推测,再一部分是因为经济的温和。

加农说: "情况看来不如3个月以前那么好,那是他们最近一次做出预报。情况不好的原因一部分是利率上涨了,它是这些关于削减购债的谈论本身所引起,这使得经济雪上加霜。"

有人说,问题不在于美联储何时开始削减购债,而是削减多少的问题。

不过这是一件极为困难的事,因为伯南克预料将在明年1月任期届满后下台。

协和联盟罗伯特•比克斯比说:"这将是一个困难的工作,因为你基本上是要解除一个由别人所制定的政策,那是一个艰难的挑战。"

市场专家说,目前比较急迫的问题,或许不是美联储削减购债的规模,而是国会是否能在这个月底即将开始的预算讨论中,对联邦政府的开支或债务规模达成一致。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