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0日星期五

美国之音: 薄案宣判前传出“狱中家书”薄熙来等待判决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Manage your social media

Best social media tool for image publishing to Facebook and Twitter. Look amazing and delight your followers. Get 40% off when you sign u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薄案宣判前传出"狱中家书"薄熙来等待判决
Sep 19th 2013, 15:26, by noreply@voanews.com (樊冬宁)

华盛顿 — 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原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涉嫌贪污、受贿、滥用职权一案,将在9月22日中秋节后的周日宣判。回顾中国历史上的重大案件,往往有等到秋天才发监或行刑的传统,故有"秋决"一词。而正在等待判决的薄熙来,将面对何种刑期? 他又是否会当庭上诉? 这将是周日薄案一审宣判的重要看点。
 
*传以"狱中家书"诉冤情? 称将以父亲薄一波为榜样*
 
另一方面,就在薄熙来案宣判前夕,月圆人团圆的中秋时分,也传出了一封据称是薄熙来在狱中写给亲人的家书。薄熙来在这封狱中家书中写道:"患难之中更见骨肉情深,感谢你们的关心、同情和理解。那天庭审,你们在我身后,就像有靠山,心里就特别踏实。爸爸妈妈走了,但他们的教诲深植于心,我绝不会辱没他们,不会辱没他们的光荣。再大的苦难我也能承受。爸爸妈妈有七个儿女,倒下一个算不了甚么,还有六个能自由的呼吸!妈妈的照片就放在我的床头,有慈母陪伴,我不孤独。"
 
"过去几十年,你们都给我让路,从不找我办事,而在我已被彻底否定、打倒、搞臭之时,你们给予我深深的关切,让我特别感动,体会到人间的真情,这是最可宝贵的!"
 
薄熙来也说,他对海伍德一案以及妻子谷开来收贿毫不知情,暗指责任都在谷开来。他说:"谷开来收的钱,搞的房子,从未告诉我,我完全不知情。1115案我全不知情。王立军、徐明是她的朋友,又搞翻了,是一场闹剧。"
 
薄熙来在信中强调自己是冤枉的,还说会以一生坐过多次牢的父亲薄一波为榜样,盼有一天能洗刷冤情、真相大白。他说:"把我牵连进去,真冤枉,但总有一天会搞清楚,我会在监狱中静静地等。爸爸一生坐了多次监狱,我会以他为榜样!"
 
薄熙来最后在信中还说:"望知、旷逸(即薄瓜瓜,薄一波曾为其起名薄旷逸)是好孩子,我希望他们能继承家风,有所为,成为好兄弟。"
 
正在狱中等待判决的薄熙来在中秋节前夕传出写了这样的一封家书。而在庭审期间,当庭翻供、不按剧本演出的薄熙来,他将面临的究竟是当局的轻判还是重判? 他的刑期是一如外界之前一般预测的15年到20年,还是更重的死缓?美国之音VOA卫视19日特别通过电话连线,专访人在北京的中国知名历史学者章立凡。
 
*章立凡:"一家哭何如一路哭" 应改革体制避免悲剧*
 
章立凡说:"我看到了薄熙来的家书,有很多感慨,尤其是在中秋节这样阖家团圆的日子,政治人物在政治斗争失败以后,处于这样的惨况,不禁使人心生恻隐,但是我们也要想到,在薄熙来重庆主政期间,他搞的黑打也造成很多的企业家家破人亡,一家哭何如一路哭? 我们对薄熙来在家书中所表达出的亲情,虽然有一种痛心之感,但我认为,己所不欲勿施于人。薄熙来所做的这些事情,也给其他人造成了伤害。"
 
章立凡强调:"我们这个体制是一个互相加害的体制,试想一下,如果我们是在宪政体制下,进行一场公平的政治竞争,那么就不会有这么多的残酷的斗争、无情的打击以及暗室内的争斗,只有改革中国的体制,才能避免这样人间悲剧的发生。"
 
*轻判还是重判? 薄是否当庭上诉将是看点?*
 
至于被问到薄熙来究竟是会被轻判还是重判,章立凡表示:"原来有可能薄熙来和当局达成了某种妥协,只要他认罪,就可以轻判,但是由于薄熙来在庭上突然翻供,事实上已经推翻了原来的协议,当局可能在量刑的时候,同样的罪行,就会取其上限而不是下限;我认为可能会比预料中,原来预定的刑期要重,但是也不至于是死刑。"
 
*VOA卫视将推出薄熙来判决特别报导*
 
至于薄熙来周日是否会当庭上诉,薄案审判对北京高层政治以及18届三中全会又有什么影响,敬请听众、观众朋友锁定VOA卫视这个星期天播出的薄熙来判决特别报导。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