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0日星期五

美国之音: 海军设施枪击案后 枪支管控呼声再现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2012 Intl Green Construction Code

Sign up for the most comprehensive introductory course available on the web for the 2012 International Green Construction Code (IgCC). Just $29.
From our sponsors
海军设施枪击案后 枪支管控呼声再现
Sep 19th 2013, 18:47, by noreply@voanews.com (西姆金斯)

华盛顿 — 对华盛顿一海军设施星期一发生的致命枪击案进行的调查正在引发对枪支进行新的管控措施的呼声。当局说,阿伦•亚历克西斯这个月早些时候购买了一支猎枪,用这支枪在海军指挥大楼里打死了12个人。
 
美国联邦执法部门的调查人员继续在华盛顿的海军设施收集证据。
 
当局仍然没法说清楚是什么原因导致亚历克西斯星期一开枪滥杀12个人。他后来被警察击毙。目击者说,曾经是海军预备役和军方合同工的亚历克西斯拿着一把猎枪进入海军大楼,不久之后就开始射击。
 
韦弗看到这个枪击案嫌疑人打死他的同事。
他说:"我把头抬起来,我看到他把枪瞄准我的朋友并将她打死。"
 
这起最新的枪击案再次引发了对枪支进行更加严格控制的辩论。很多枪支拥有者反对制定更加严格的法律。奥巴马总统则再次敦促国会议员制定新的法律。
 
奥巴马说:"我们没有一个足够牢靠的对购买枪支进行背景调查的系统使得这种大规模的枪击事件比较容易发生。"
 
根据美国国会研究服务处今年3月公布的一个研究,在过去30年的时间里,美国总共发生了78起发生在公众场合的大枪击案,导致547人死亡。
 
海军设施枪击案受害者的家属以及去年康涅狄克州一所小学被枪打死的26个人的亲属与国会议员们齐聚国会山。
 
墨菲参议员说:"当90%的美国人认为人们在购买枪支前应该对他们进行背景调查,而我们不能在美国国会就这个问题通过一个法案,我们的民主体系出了问题。"
 
今年早些时候,有关枪支控制的法案没有在参议院获得通过,因为一些民主党议员和很多共和党议员反对对购买枪支施加新的限制。
 
比勒特是华盛顿大学的政治学教授。
 
他说:"我认为,在枪支控制的问题上,坦率的说,我们麻木不仁。我认为,很多人他们甘认这样一个事实,即这些只是我们不时不得不对付的孤立事件,仅此而已。"
 
像美国全国步枪协会这样鼓励枪支拥有权的机构在华盛顿海军设施枪击案发生后没有发表声明。但是在过去,他们一直为限制美国人拥有枪支的努力作斗争。
 
全国步枪协会是一个很有势力的组织。在科罗拉多州的选民把两位支持温和的枪支管控措施的州参议员选下台之后,该组织的成员以及科罗拉多州支持拥有枪支的人举行了庆祝活动。康涅狄克州的女国会议员埃斯蒂做好了还击的准备。
 
她说:"这不能成为新的常态。这是不可接受的。"
 
尽管有对枪支进行更加严格控制的呼声,但是分析人士说,今年仍然没有足够多的国会议员支持通过枪支法案。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