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9日星期四

美国之音: 提金改法议员:美金融制度已更安全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Free Bestselling eBooks

Free national bestsellers for your eReader - Fiction, Nonfiction & more! Join 1.5 million book lovers now. Sign-up in under 10 seconds to get the free daily email.
From our sponsors
提金改法议员:美金融制度已更安全
Sep 18th 2013, 15:48, by noreply@voanews.com (阿塞加)

华盛顿 — 美国金融体系崩溃5年后,当初提出华尔街改革法案的作者之一、前众议院巴尼·法兰克对美国之音表示,美国金融体系已经比从前更为安全。他说,2008年金融危机后所采取的一些措施,有助于预防未来发生类似的危机。不过经济学家说,美国尚未脱离险境。
 
在美国大萧条以来最糟的金融危机发生5年后,前美国众议院巴尼·法兰克说,再发生一次因灾难性银行倒闭以致全球经济恶化的风险已经减小。
 
巴尼•法兰克说:"这么说吧,几乎对所有人来说,经济都要比5年前好很多。"
 
不过,尽管法兰克坚称金融危机的风险已经大为降低,但经济学家说,美国经济恢复的情形仍然好坏参半。
 
美国协和联盟主张财政改革人士罗伯特·比克斯比说,这不是一个普通的危机。他说: "那是一个重大灾难性的泡泡爆掉,它需要更长的时间来恢复。"
 
前财政部长亨利·保尔森2008年曾经协助几家最大的金融公司舒困。他说,尽管当初它非常不受欢迎,但"问题资产救助计划"(TARP)协助防止一个更大的危机发生。"问题资产救助计划"授权政府购买高达7千亿美元的问题资产。
 
保尔森说:"美国人民永远不了解、永远不了解我们那么做,是为了预防一个大灾难。但这是巴尼议员和我都了解的。我们原有可能看到一个足以和大萧条比拟的东西。"
 
5年以后的现在,美国最大的银行都已经再度获利。美国股价比2008年高出百分之26,一些顶级首席执行官赚的钱比金融危机前还要多。
 
但是,失业率仍然很高,美国人民平均收入比金融危机前更低。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说,美国现在的贫富差距是发达世界里最大的一个。
 
巴尼·法兰克对此有所解释。他说: "美国的贫富差距,高收入独占的程度较高并不是因金融危机而发生,它在之前就已经存在。所以解决金融危机…我想应该这么说: 我们当初通过的金融立法是为了不让坏事发生,但里头并没有让好事发生的设计。"
 
一些人指责这种好坏参半的经济恢复是由于华盛顿的运作不良。
 
经济学家约瑟夫·加农说,2010年旷日费时的预算之争,以及国会今年早些时候制定的政府开支深度削减,确保经济恢复保持微温的程度。
 
加农对九月底联邦政府开支权限到期时一场更大的预算之争感到担忧。
 
他说: "我认为短期内唯一能伤害我们经济的是华盛顿灾难性的政治僵局,也就是如果联邦政府关闭长达数个月之久的话。"
 
另一个可能影响经济恢复的因素,是美联储星期三对于货币政策是否继续维持长期低利率的决定。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