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9日星期四

美国之音: 丑闻过后 莫斯科大剧院努力恢复形象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Want free Kindle ebooks?

Sign up to receive the best freebie Kindle ebook deals in your email every day.
From our sponsors
丑闻过后 莫斯科大剧院努力恢复形象
Sep 18th 2013, 14:34, by noreply@voanews.com (白桦)

莫斯科 — 世界著名的莫斯科大剧院开始了新的演出季节。曾遭受硫酸毁容袭击的剧院艺术总监菲林首次登台同媒体和同事见面。在经历了一连串的恶性内斗,暴力攻击和腐败丑闻之后,作为为数不多的俄罗斯民族品牌,莫斯科大剧院正试图重新恢复自己的形象。

艺术总监菲林遭硫酸袭击后首次回到大剧院舞台。(美国之音白桦拍摄)
x
艺术总监菲林遭硫酸袭击后首次回到大剧院舞台。(美国之音白桦拍摄)


*硫酸毁容 艺术总监重回舞台*
 
莫斯科大剧院星期二举行隆重仪式宣布新的演出季节开始。俄罗斯高级官员,剧院演员和工作人员,大批媒体记者当天挤满了剧院大厅。
 
大剧院艺术总监菲林今年1月在莫斯科自己的住宅附近被人泼硫酸毁容袭击之后,这家世界著名剧院今年一直成为各方关注的焦点。大剧院的一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说,遗憾的是,围绕大剧院发生的各种丑闻成为媒体和社会关注的中心,而并非歌剧和芭蕾舞。
 
*数十次手术 一只眼仍失明*
 
在德国经过了半年多的治疗之后,菲林星期二在长时间的掌声中首次在大剧院登台与同事和媒体见面。
 
菲林说,他目前感觉很好。经过几十次手术,他一只眼睛的视力已能恢复百分之八十,但另一只眼睛仍然失明。菲林表示,刚过去的这个演出季节对大剧院来说十分艰难,他希望丑闻已成过去。

今年春季大剧院上演的一出现代舞。(美国之音白桦拍摄)
x
今年春季大剧院上演的一出现代舞。(美国之音白桦拍摄)

 
*不应关注丑闻 而应关注艺术创作*
 
菲林说:"我们有希望,大剧院本身,以及外界对大剧院的关注最终都会集中在艺术创作,而不是曾经发生的那些事情上。"
 
菲林还宣布了演出计划。首场演出的是柴可夫斯基的芭蕾舞剧《天鹅湖》。大剧院还将出访新加波,华盛顿等地。
 
*恶性内斗*
 
三名向菲林泼硫酸的嫌疑人已被警方逮捕并正在接受审判,其中包括大剧院著名芭蕾舞男演员和演员工会负责人特米特里前科。这三人可能被判处12年的有期徒刑。
 
特米特里前科在法庭上否认自己有罪。他说,他曾向自己的一名熟人抱怨过大剧院内部的各种丑恶,包括艺术总监菲林任人唯亲,排挤其他演员等,但并未指使人向菲林泼硫酸。
 
德米特里前科受到了世界著名男芭蕾舞明星齐斯卡里泽和其他一批演员的支持。齐斯卡里泽抨击大剧院领导层贪污腐败,但否认煽动暴力攻击艺术总监。齐斯卡里泽今年夏季已被大剧院解雇。

新演出季开始后,两名新演员加入大剧院。(美国之音白桦拍摄)
x
新演出季开始后,两名新演员加入大剧院。(美国之音白桦拍摄)

 
*腐败无处不在 艺术殿堂受玷污*
 
泼硫酸事件之后,大剧院的其他丑闻也被逐一曝光。莫斯科社交名媛,几年前被大剧院解雇的女芭蕾舞明星沃罗奇科娃在俄罗斯主要电视频道上为德米特里前科等人打抱不平的同时,她还透露大剧院领导层为俄罗斯富豪挑选剧院女演员从事伴游服务。大剧院指责沃罗奇科娃诽谤,并威胁把她告上法庭,但这起事件后来不了了之。
 
俄罗斯政府几年前曾拨出巨资整修大剧院,这是大剧院两百多年来首次大规模整修。但大剧院在去年重新开门后,审计部门发现巨额施工款被贪污挪用。
 
*总裁更换*

大剧院总裁乌林(中)被记者包围 (美国之音白桦拍摄)
x
大剧院总裁乌林(中)被记者包围 (美国之音白桦拍摄)

 
在经过了一系列丑闻冲击后,俄罗斯文化部7月份任命乌林接替13年来一直领导大剧院的伊斯哈科夫担任大剧院新总裁。乌林曾是著名的莫斯科斯塔尼斯拉夫斯基和丹琴科音乐剧院总裁。
 
乌林星期二说,他有生以来还从未见过这样多的媒体采访。他透露,菲林星期三再次返回德国,将来往两地之间继续治疗。
 
*俄罗斯最顶尖剧院*
 
乌林还表示,应由有关部门调查贪污腐败问题,他对大剧院未来有信心,因为俄罗斯没有任何一家剧院能同莫斯科大剧院相比。
 
乌林:"同大剧院相竞争是毫无意义的。因为大剧院所掌握的资源和潜力,以及所拥有的可能性,俄罗斯其他任何一家剧院都不具备。"
 
*丑闻反映俄罗斯现状 各界震惊*
 
俄罗斯媒体说,在俄罗斯国力不断衰落的背景下,莫斯科大剧院是目前仅剩的为数不多的俄罗斯民族品牌。但大剧院发生的这些丑闻反映了俄罗斯社会和艺术界的现状。更换领导,开始新的演出季后,大剧院正试图使艺术活动走入正轨,并重新恢复自己的形象。
 
俄罗斯曾发生过中央银行副行长,州长,市长,军队的高级将领被暗杀事件。但世界顶级戏剧殿堂的艺术总监被人泼硫酸毁容还是首次发生。这起事件不但使俄罗斯社会,更使国际戏剧界受到震惊。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