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8日星期五

美国之音: 报告:全球2亿人口面临毒污染风险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Crabtree & Evelyn.

Pamper yourself and save money with value size items on sale.
From our sponsors
报告:全球2亿人口面临毒污染风险
Nov 7th 2013, 17:19, by (霍克)

华盛顿 — 环保人士警告说,全球有2亿人口面临毒污染的风险。美国布莱克史密斯研究所(Blacksmith Institute) 和瑞士绿十字组织发布的2013年报告,列出全球污染最严重的地方和导致这些污染的人类活动。

近几年来,腐烂的鲸鱼尸体经常被冲刷到加纳西部产油区的沙滩上,包括自今年9月来的至少8头鲸鱼在内。

加纳建筑工人伊曼努尔•库尔西说: "我非常意外,因为我认为鲸鱼不是这样死的。我很惊讶4头鲸鱼就在岸边死掉。我想,那应该在这些事情之前发生在海上了。或许它撞到一艘船,船碰到它们还是别的什么东西。这是一个很大的疑问。"

不过环保人士并不困惑。他们说,加纳正在增长中的石油产业最有可能杀死这些海洋生物。

此外,一个美国和一个瑞士组织这个星期共同指出,加纳首都阿克拉附近郊区的阿博布罗西,是受毒废料威胁最严重的地方。这个地方是旧的电子产品、冰箱、微波炉和电视的丢弃场所,燃烧重金属和其他工业废料的浓烟,渗入人们的住房、菜市场和其他公共地区,引发疾病、胎儿缺陷甚至死亡。

尽管1986年发生的核灾难至今已超过4分之一个世纪,乌克兰的切尔诺贝利仍然是一个毒威胁,爆炸后产生的辐射物质还留在土地里,污染了区域内的可食性植物和动物。

布宜诺斯艾利斯附近的因弗拉美伯村,是马坦萨-里亚丘埃洛流域污染最严重的简陋小镇之一。当地一个清洁水源环保组织的活动人士罗哈斯说:  "你看到的这些白色东西,是被直接倒到水里的化学物。"

这位有3个小孩的母亲说,河里的味道让他们无法开窗。

南非可持续环境联盟的利夫林科,正在设法让人们更了解采矿在南非造成的污染。现在,她正在对一群非洲政治人物说明,开采黄金和其他矿物产生的酸性物质对水造成的污染。

利夫克林说:"我给这个代表团的信息是,一旦开始采矿就必须有严格的管理规范,投入的资金里不但要考虑成本和开采期间的影响,还要包括矿场关闭后的影响,以采矿排放的酸性物质来说,那可能会持续数百年之久。"

美国和瑞士环保人士说,全球有2亿人口面临来自工业废料和人类活动产生的毒污染,这个数字还在不断增长。

切尔诺贝利的例子显示,清理的过程可能会很缓慢。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