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8日星期五

美国之音: 乌干达官员:M23指挥官率一千五百名战士投降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Save on Cookie Cutters.

100 shapes on sale, up to 40%, at Sur La Table!
From our sponsors
乌干达官员:M23指挥官率一千五百名战士投降
Nov 7th 2013, 15:37, by (美国之音)

华盛顿 — 乌干达军方官员说,邻国刚果民主共和国反叛组织M23的至少1500名战斗人员,包括其最高军事指挥官已经投降。

有关官员星期四表示, M23("3月23日运动")的指挥官苏丹尼•马肯加带领手下战士向乌干达军队投降,目前他们被乌干达军队看押。

联合国与美国的制裁名单都列入了马肯加。人权组织指责他的领导下的武装分子从事杀戮和强奸。

本星期早些时候,M23反政府武装在刚果东部控制的最后一块区域失守之后宣布停止同刚果政府军交战。该组织誓言将通过政治手段来争取诉求。M23的武装人员从星期三开始交出武器。

一名刚果民主共和国军方发言人说,刚果军队打算继续追击在本国境内活动的武装组织,比如卢旺达胡图反叛组织FDLR。

多年来,政府军和多个反叛组织一直在刚果东部交战,目的主要是控制该地区丰富的矿产。

M23的战斗人员曾按照2009年和平协议加入过刚果政府军,但是后来他们抱怨受到恶劣待遇,脱离了政府军,并在2012年4月发动了武装叛乱,攻占了刚果的北基武省。

刚果指责邻国卢旺达和乌干达支持M23组织,两国均否认这一指称。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