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8日星期五

美国之音: 俄民族主义运动举行反移民示威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Save on Cookie Cutters.

100 shapes on sale, up to 40%, at Sur La Table!
From our sponsors
俄民族主义运动举行反移民示威
Nov 7th 2013, 17:21, by (布鲁克)

莫斯科 — 俄罗斯拥有移民工人的数量居世界第二,官方估计1200万,仅次于美国。美国之音记者詹姆斯.布鲁克报道说,在俄罗斯全体工人当中,来自中亚的占10%,俄罗斯自古原有的斯拉夫人口和新来者之间关系日益紧张。

最脍炙人口的歌谣是"俄罗斯人的俄罗斯,莫斯科人的莫斯科!"

这个节日是民族团结日。

不过,尽管人们呼吁俄罗斯的不同宗教和族群要团结,可是示威者们高呼:"很快,很快,莫斯科将是一个白色城市。 "

城市当局把示威限制在一个远离市中心的工人阶级郊区,并部署了严密警戒。

尽管这样,成千上万前来抗议的人是来自中亚和俄罗斯的高加索地区的工人。

弗拉基米尔.托尔是个民族主义领袖。

他说:"我们发声是为了弘扬俄罗斯的民族主义利益,为了俄罗斯民族的民主政府,为了推出一个跟中亚和高加索各共和国实行的签证制度。 "

历史上,哥萨克人巡逻与南部穆斯林相邻的俄罗斯边界。哥萨克人士谢尔盖说,移民压低了工资。

他说:"政府已经创造了这些特定的条件,以便所有亚洲人、高加索人和少数民族群体来这里工作,因为它更有利于政府向他们支付低于支付斯拉夫人的工资。但是,我们斯拉夫人人口众多,却没有工作给我们做。"

莫斯科的穆斯林人口激增是俄罗斯对穆斯林移民的廉价劳动力越来越依赖的证据。
但是,这也导致、首都的许多居民担心失去控制权。

克里姆林宫青睐的民族主义政治家弗拉基米尔•日里诺夫斯基最近在国家电视台呼吁对俄罗斯的高加索地区的家庭实行中国式的人口控制。

他说:"他们应该被允许生育中产阶级家庭每户平均数量的婴儿数量,两个或一个,仅此而已。他们的第三个孩子应该罚款。如果他们不要这样,我们将关闭它。如果他们不要这样,我们将用铁丝网把这个地区围住。"

老资格的人权领袖柳德米拉.阿列克谢耶娃指责克里姆林宫寻求一项危险的策略。

她说:"他们在引燃民族之间的纷争。这是一种转移注意力的做法。他们正在把对政府的不满改变成对其他民族民众的不满,这确实是一目了然的。 "

但这些年轻的示威者可能是俄罗斯日益增长的仇外心理的冰山一角。列瓦达民调公司最近的一项调查发现, 81%的莫斯科人表示,他们希望看到中亚移民工人被驱逐出境。

84 %的莫斯科人表示,他们希望克里姆林宫停止补贴高加索地区。

苏联解体后的新一代俄罗斯人似乎在成长为民族主义者。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