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8日星期五

美国之音: 台湾歌手张悬英国演唱会展示国旗引发中国留学生不满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Save on Cookie Cutters.

100 shapes on sale, up to 40%, at Sur La Table!
From our sponsors
台湾歌手张悬英国演唱会展示国旗引发中国留学生不满
Nov 8th 2013, 14:50, by (张永泰)

台北 — 台湾歌手张悬在英国演唱时,展示了台湾的国旗,此举引发了中国留学生的不满。这个事件也成为台湾立法院质询的焦点。
 
台湾歌手张悬日前在英国曼彻斯特大学演唱时,将台湾留学生带去的国旗拿上台,以英语介绍这是来自于她家乡的国旗。不过,此举却引发了一位中国留学生的不满,并大喊no politics today(今天不谈政治)。张悬则回应,这只是一面旗子,代表我是从这个地方来的,和政治无关。
 
张悬事后还在脸书上指出,举凡国旗、凤梨酥、高山茶对她来说都是一样的,这些事物在异国代表她的土地家乡,她看到时都会觉得开心感激。
 
这个国旗事件不仅引发了台湾媒体的关注,朝野立委本周三也在立法院内政委员当中表达了关切。
 
*并没违反一中各表*
执政党国民党立委吴育升(美国之音张永泰拍摄)
x
执政党国民党立委吴育升(美国之音张永泰拍摄)

 
执政党国民党立委吴育升表示,张悬在台上拿国旗只是顺势而为,并非刻意,再加上这样的行为并没有违反一个中国、各自表述的九二共识。
 
吴育升还质询陆委会主委王郁琦,张悬接下来12月30号在北京有一场演唱会,如果因此被迫取消,他有何看法。
 
他说:"在陈水扁总统,民进党执政的时代,张惠妹被卡,台湾人民也不舒服,我是国民党,陈总统是民进党,但是我们希望台湾的歌手跨党派。可是经过多年的时间,张悬因为这样演唱会被中国大陆封杀,请问主委你同不同意他可以这样做?"
 
陆委会主委王郁琦答覆说,如果这个事件影响张悬后续在中国的演唱会,将令人感到很遗憾,他会尽力让大陆方面知道台湾人民的感受。
 
王郁琦还指出,张悬的做法其实非常自然,每一个台湾留学生在那样的时空和场景之下,也都会想要展示自己国家的国旗。
 
*马政府却自绑手脚*
在野党民进党立委姚文智(美国之音张永泰拍摄)
x
在野党民进党立委姚文智(美国之音张永泰拍摄)

 
在野党民进党立委姚文智表示,张悬愿意如此诚实的表达自己,马英九政府却自绑手脚。
 
他说:"马英九在当台北市长时,举办活动,连我们的人都没有办法拿旗子,甚至记忆犹新,陈云林(前国台办主任)来的时候,我们的政府自己把旗子收起来。"
 
王郁琦答询时表示,大陆海协会长陈德铭这个月底来台访问时,如果有机会见面,接待的场合将不会刻意更动,或是把台湾的国旗收起来。
 
王郁琦强调,这个事件是两岸教育不同所产生的结果,不应该造成相互仇恨,而应该变成增进两岸相互了解的契机。
 
*新态度看既有问题*
 
张悬拿国旗事件还引发中国网民的批评,有网民说,张悬在搞台独。还有人说,有种就不要到大陆开演唱会等。
 
张悬透过经纪人表示,希望这个事件带来的不再是辱骂和撕裂,而是用新的态度去看待既有的问题。
 
张悬的父亲、前海基会秘书长焦仁和表示,两岸需要更多的理解,尤其在异国他乡,两岸中国人更应该放宽心胸、互相尊重,不然这样的事,只会让外国人看笑话。
 
中国国台办发言人范丽青表示,希望两岸同胞,特别是青年一代多接触、多交流,增进相互的了解和感情。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