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8日星期五

美国之音: 喜马拉雅山脉佛教僧人学习保护淡水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Save on Cookie Cutters.

100 shapes on sale, up to 40%, at Sur La Table!
From our sponsors
喜马拉雅山脉佛教僧人学习保护淡水
Nov 8th 2013, 14:55, by (帕斯里恰)

新德里 — 大约50个佛教寺院的代表在印度首都讨论在高海拔的喜马拉雅山脉和西藏高原保护淡水和脆弱的生态系统。
 
西藏精神领袖噶玛巴·伍金赤列多杰表示,这次研讨显示,全世界都将面临紧急的环境问题,但是就西藏和整个亚洲看,则是"迫在眉睫"的问题。
 
伍金赤列多杰通过翻译对美国之音记者说:"我认为,在一些特别引起关注的问题中,西藏史无前例的大量开发正在引起严重的水资源污染,当然还有冰川融化和因气候变化引起的永冻土层融化,这些都是对西藏面临威胁的直接原因。
 
28岁的多杰是噶玛巴喇嘛的化身,并被认定是在达赖喇嘛身后接替他行使西藏精神领袖责任的人。
 
多杰到新德里出席为期5天的淡水资源保护的会议,与会的还有来自印度和尼泊尔的僧尼,他们来自分布在喜马拉雅山脉的大约50多个佛教寺院。
 
星期五开始的这次会议由世界自然基金会和有50个佛教寺院参加的环保组织葛举共同组织,会议名称叫做第五届葛举喜马拉雅山脉西藏佛教僧尼环保会议。
 
会议的重点是草原荒漠化、河流湖泊系统的干涸以及西藏高原等喜马拉雅地区游牧民族颠沛流离的生活等问题。
 
佛教僧尼将学到如何保护当地水资源、如何利用蓄集雨水技术补充地下水。组织者希望,与会者回到家乡将提高当地社区对环境问题的认识,还将从西藏的佛教寺院收集信息,他们经常跟这些寺院保持联系。
 
在新德里,多杰还将西藏和佛教的来源地印度的关系作了比较,将两者比作孩子和母亲的关系。多杰通过翻译呼吁印度人保持那种紧密关系。
 
"目前最重要的是印度人民认识到他们跟西藏无比深厚和源远流长的关系。这种关系不是表面的和单纯政治性的,而且还有环境、文化方面的联系。这种联系是源自久远的感情层面的。因此,重要的是,尽可能多的人理解这种联系的深度,而且对于像达赖喇嘛等无数离开西藏的藏人要懂得,印度是我们的灵魂,我们的希望和避难的唯一地方。"
 
多杰说,佛教知足的价值观可以通过抵御消费主义可以在保护环境方面发挥作用,他说,消费主义正在耗尽地球的资源。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