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8日星期五

美国之音: 伊朗与联合国代表团恢复核会谈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Upgrade your vanity.

Save up to 70% on bathroom vanities with factory-direct prices at Modern Bathroom!
From our sponsors
伊朗与联合国代表团恢复核会谈
Nov 7th 2013, 21:25, by (裴新)

日内瓦 — 星期四,在伊朗外交部长的带领下,伊朗谈判代表与联合国联络小组在日内瓦展开核会谈。此次会谈可能会对缓解伊朗核问题起决定性的作用。
 
星期四,谈判代表们抵达联合国欧洲总部之时,现场的相机快门声此起彼落。
 
美国首席谈判代表、美国国务次卿温迪.舍尔曼在走向会议室的路上,向在场的摄影师们问好。
 
伊朗外交部长穆罕默德·贾瓦德·扎里夫 与 担任联合国代表团主席的欧盟外交政策负责人凯瑟琳.阿什顿共进早餐,这次早餐被描述成一次"很好的会谈",之后一系列的核会谈也随即展开。
 
紧接着,各个代表团聚集在一起进行了一场45分钟的会议,这些代表团来自伊朗、联合国安理会五个常任理事国、德国,以及欧盟。接下来一整天,将进行小组会谈。
 
欧盟发言人称,有关会谈正进入 "一个严肃认真的阶段"。
 
美国一名高级官员指出,自七月伊朗新政府掌权以来,已经开展了一轮正式会谈和一组专家会议, 就目前情况来看, 双方即将就如何迈出"第一步"达成共识。
 
官方没有提供上月伊朗提交联合国的议案的细节,但一名未透露姓名的美国高级官员说,该议案的基本想法就是把伊朗的核计划中止六个月,以便有时间就达成长期协议进行谈判。
 
这位官员称,国际社会将会相应地放宽对伊朗的一些制裁,但是制裁的核心措施不会改变。
 
国际社会正在寻求改变伊朗核项目,并争取该计划更为透明,使之不会导向制造核武器。
 
伊朗称,他们并没打算发展核武器。但是有专家说,伊朗核项目的部分运作已经超越了核能与核研究所需程度,伊朗也许仅在几个月后就可以生产出足够的高浓缩铀来制造核弹。
 
上星期,伊朗外交部长扎里夫说,伊朗新政府正在努力消除这些忧虑。
 
扎里夫说:"我们相信哪怕只存在一种观念:认为伊朗正在寻求制造核武器,那也会不利于我国的安全,所以我们将会尽我们所能消除这种看法。"
 
在第一轮会谈之后,美国谈判代表舍尔曼告诉美国之音波斯语组,要解决几十年来互相猜疑造成的问题是很难的。但她表示,目前双方都在向着相同的目标努力。
 
舍尔曼说:"我在日内瓦以看到了一种不同以往的方式。这种方式切实可行,伊朗和'五常加一'的六个世界大国都在为自己国家的利益而努力奋斗。我们不得不这样做。但同时,我们也是在努力解决一个我们确实希望解决的问题。"
 
但是奥巴马政府正在采取后卫防守措施应对一些国会议员,就在有关会谈出现有希望的转机时,这些议员却想要增加对伊朗的制裁。美国官方称,这样的举动可能会摧毁任何通过外交途径来解决的机会。
 
与此同时,伊朗相对温和的总统哈桑·鲁哈尼也要应对强硬派,这些强硬派很可能反对就本国核方案作出任何让步。
 
伊朗问题专家、兼美国前国务院顾问苏珊.马洛尼,现就职于布鲁金斯学会,她怀疑双方是否能找到一致接受的解决方案,尤其是在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近日发表的一次讲话之后,这种怀疑就显得更有据可依了。
 
马洛尼说:"尽管他已经公开捍卫谈判代表的立场,但我认为他同时对代表们能否达成一个他能接受的协议表示强烈的怀疑。伊朗在缓解制裁谈判中公开声明自己所要所需的东西,似乎不同于伊朗政府以为通过自己的主动提议能得到的回报,这两者之间看来是存在距离的。"
 
如何缩小二者之间的差距是谈判代表们本周需要面对的最大挑战。他们也许在这两天的会谈中不能解决这个问题,但是他们承认,尤其在双方的耐心都有限的情况下,他们需要迅速产生一项可行协议。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