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0日星期六

美国之音: 台湾解除对菲律宾制裁,台菲关系恢复正常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Dream of a beautiful home?

Dream Houses features beautifully designed houses, amazing interiors and the latest decorating trends. Subscribe today and start getting inspired.
From our sponsors
台湾解除对菲律宾制裁,台菲关系恢复正常
Aug 9th 2013, 18:31, by noreply@voanews.com (钟辰芳)

华盛顿 — 台湾外交部8号宣布自即日起取消对菲律宾实施的11项制裁。至此,3个月来因台湾渔民遭菲律宾海防人员枪击致死,导致台菲关系恶化的"广大兴28号"渔船事件正式落幕,双方关系恢复正常。
 
台湾外交部长林永乐在8号举行的记者会上说,由于菲律宾已分别通过书面与行动,表达对双方因广大兴号渔船引起争议的善意和歉意,台湾政府决定取消对菲律宾实施的制裁,双方关系自即日起恢复正常。
 
林永乐说:"我们根据国安会议的决议,以及马总统、行政院江院长的指示,本人在此代表我国政府宣布,自即日起取消对菲律宾的11项制裁措施。"
 
不过林永乐说,台湾政府将维持在台湾与菲律宾交叠的海域附近护渔巡逻: "我国政府还是会持续的在南方的专属经济海域,进行常态性的护渔。"
 
在台湾政府宣布取消制裁之前,菲律宾国家调查局也在7号公布对广大兴号渔船遭菲律宾海防人员袭击的调查结果,建议对袭击广大兴号渔船的8名海防人员以杀人罪起诉。此外,菲律宾总统阿基诺也派出特使佩瑞斯到台湾,向被枪杀死亡的广大兴号船长洪石成家属公开道歉,也和家属就赔偿问题达成协议。
 
佩瑞斯8号在一个记者会上对家属表示: "我代表我们的总统和人民,呈递这封表达哀悼的信函。"
 
台湾渔船广大兴28号5月9号在台湾与菲律宾有争议的海域,遭到菲律宾海防巡逻船只枪击,65岁船长洪石成被子弹击中身亡,台湾政府要求菲律宾作出道歉、赔偿、惩凶,双方尽速展开渔业谈判。
 
不过,菲律宾政府以海防人员并非蓄意杀人为由,对台湾政府的要求未作出具体回应,台湾因而自5月15号开始,对菲律宾祭出包括冻结菲律宾劳工赴台、停止双方经济、农业与技术合作等各项制裁措施。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