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0日星期六

美国之音: 香港两家媒体被要求交出采访笔记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Madesmith

Modern handmade. New designers every week.
From our sponsors
香港两家媒体被要求交出采访笔记
Aug 9th 2013, 22:06, by noreply@voanews.com (美国之音)

香港政府廉政公署要求两家新闻机构交出采访一位正在接受调查的石油业界高管时所做的笔记以及其它材料。设在纽约的保护记者委员会呼吁香港独立的廉政公署收回这一要求。

事件中的两家媒体分别是香港商业电台以及阳光时务周刊。他们表示,他们星期三收到了廉政公署的信函,要求他们交出采访东方明珠石油有限公司总裁刘梦熊的笔记。廉政公署还寻求获得一项法庭令,目前正在等待之中。

刘梦熊自从今年1月以来一直被香港廉政公署调查,理由是怀疑他违反了香港的《防止贿赂条例》。新闻界对这一指控没有更多的详细报道。

在香港商业电台以及阳光时务周刊刊登的采访中,刘梦熊称,香港特首梁振英对他家豪宅进行非法构建僭建物一事撒谎。梁振英否认说谎,只是表示自己在处理房屋一事上有"无心之失"。

根据香港法律,一旦香港高等法院发出法庭令,这两家媒体如果没有合理理由而拒不服从的话,其高管将面临入狱一年和罚款10万港币的刑罚。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