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0日星期六

美国之音: 乌干达树皮布成为欧洲时尚舞台新宠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Madesmith

Modern handmade. New designers every week.
From our sponsors
乌干达树皮布成为欧洲时尚舞台新宠
Aug 9th 2013, 17:13, by noreply@voanews.com (玛丽•爱丽丝•阿斯林那斯)

华盛顿 — 乌干达的树皮布正得到欧洲最近的时尚T台的青睐,被用在一些时尚服装中。树皮布的制作工艺非常古老, 但是,一个德国-尼日利亚裔的时装设计师希望,树皮布有一天会帮助创造一种新的时尚潮流。
 
时装设计师鲍比·科拉德( Bobby Kolade)正在夸耀他的一件个性化作品--用乌干达树皮布制成的一件大衣,这件大衣比看上去的样子要轻得多。
 
他指着布上枝条曾经生长的地方说,这形成了自然的泪滴。这是在树皮布的制作过程中必须要一丝不苟地缝合的部分。
 
科拉德说:"在某些特定的地方,你会看到这样的缝合。这里有,这个上面也有。不过,这让它非常的特别。"
 
没有一块树皮布是完全一样的。科拉德说,就是这样,他的设计才成为奢侈品。
 
科拉德说:"那里有一种讯息,我想,那种讯息,是我正试图用这件衣服来传达的。"
 
科拉德现在居住在德国, 他最近在一个时装发布会上展示了他以树皮布为主题的设计。
 
他在苏丹和乌干达长大。在这两个国家,制作树皮布的工艺非常受到推崇,以致于在2008年,联合国的文化机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宣布,树皮布是人类文化遗产的一部分。
 
科拉德说,如何将树皮从无花果或是马图巴树上剥下来强烈地吸引着他。树皮剥下来后,树被裹着香蕉叶保护起来。
 
被剥下的树皮用番石榴树的棒槌捶打, 直到成为原来宽度的10分之一,然后,被放置太阳下晒干,成为陶土的颜色, 不过,也可以被染成各种的颜色。
 
在乌干达和非洲的其他地方,他们可以被用来制成很多种纺织品。除此之外,萨那·格特贾(SANNA GETEJA)将它们用在自己的艺术品中。
 
萨那·格特贾说:"我喜欢用它是因为他的颜色和质地,当然,这背后的故事非常有兴趣,而且也给我灵感。"
 
科特拉和乌干达的农民合作来制造树皮布,然后他再做出修饰。不过,他指出,树皮布还不适合下雪或是下雨天用。
 
科拉德说:"这是很显然的,我们要让它更多适应不同的天气,我们打算用来自不同国家的产品,比方说,巴西的乳胶。"
 
科拉德说,树皮布的样子甚至也让他产生灵感,他用这种灵感制作了这件丝绸的夹克。
 
科拉德说:"我们无法复制这个,我们能做的只是在试图复制,强调它的结构,它特有的结构。"
 
科拉德说,他希望有一天,树皮布可以替代皮革。
 
科拉德说:"我自己真的很好奇,它会发展到哪一步? 我很好奇, 也很期待它的挑战。"
 
他希望,最终,这个古老的技艺可以被用来制造未来的崭新织物。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