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0日星期六

美国之音: 贫困迫使巴基斯坦儿童非法工作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Compare Hotels

Find great prices for amazing hotels wherever your next destination may be. It's simple to search 100+ sites at once!
From our sponsors
贫困迫使巴基斯坦儿童非法工作
Aug 9th 2013, 17:16, by noreply@voanews.com (贝恩)

卡拉奇 — 尽管巴基斯坦有法律禁止儿童从事危险工作,但仍有数百万儿童在工作,为的是家里的餐桌上能有食物。据国际劳工组织说,很多儿童的劳动条件艰苦,甚至危险。
 
和巴基斯坦数百万少年儿童一样,穆欣13岁就离开学校、挣钱养家了。
 
穆欣的父亲瘫痪在床。
 
穆欣说:"爸爸一直病着,家里什么吃的都没有。所以我必须工作。" 
 
美国劳工部最新发布的报告指出,直至2011年,巴基斯坦在杜绝工作条件最恶劣的童工方面没有取得任何进展。 
 
曼多海尔在信德省省会卡拉奇一个非盈利人权组织工作。他说:"我们在努力让这些法律得以实施。18岁以下的孩子不应当工作,他们应当在学校接受教育。问题在于,信德省、俾路支省,乃至联邦政府都没有认真对待这些问题。" 
 
尽管巴基斯坦16岁以下少年儿童享受免费和义务教育,但在贫困地区,有些孩子才6岁就不得不挣钱贴补家用了。
 
穆欣说:"我特别想上学,但是家里这个样子,我没办法去上学。) 
 
穆欣在当地一个服装厂工作,  搬运布料,或刺绣,一个星期挣大约10美元。
 
穆欣的母亲鲁比说,虽然环境很危险,但穆欣的哥哥10岁就开始在工厂干活儿了 。去年,卡拉奇一家服装厂发生火灾,造成289人丧生,其中也有儿童。鲁比说:"工厂着火,我们都很害怕。有些人的孩子死了,和我们孩子一样的孩子。我特别害怕让孩子去工作,但我又能怎么办呢?我不得不让他们去,这样家里才有吃的。" 
 
由于执法不力,失业率高,贫困普遍, 在这种情况下,穆欣以及跟他一样的孩子们,很难不去当童工。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