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0日星期六

美国之音: 美大使现身广岛长崎 称美致力销毁核武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Eco-Friendly Mattresses

We're committed to presenting a line of sleep products that have a minimum impact on both your pocketbook and the environment. Visit us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美大使现身广岛长崎 称美致力销毁核武
Aug 9th 2013, 19:19, by noreply@voanews.com (黎堡)

华盛顿 — 即将卸任的美国驻日本大使约翰•鲁斯代表美国政府出席了广岛和长崎原子弹爆炸68周年纪念活动。他说,奥巴马政府仍致力于最终销毁地球上的所有核武器。

8月9号早上11点零2分,日本长崎市响起了钟声,为原子弹爆炸死难者祈祷。

68年前这一天同一时辰,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与日本作战的美国在这座城市上空投下了一颗原子弹,导致数以万计的人丧生。三天前的1945年8月6号,美军在广岛投掷了第一枚核弹,导致更多的人丧生。几天后,日本宣布投降,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

跟以往几年一样,约翰•鲁斯大使代表美国政府出席了今年的广岛和长崎原子弹爆炸纪念活动。鲁斯2009年出任驻日大使,次年2010年他就出席了广岛原子弹爆炸纪念仪式,成为第一位出席这项活动的美国驻日本大使。

*鲁斯大使:每个人都应该访问广岛、长崎*

即将卸任的鲁斯大使8月8号星期四在美国驻东京大使馆举行的告别记者会上说,他出席广岛和长崎原子弹爆炸纪念活动一方面是向那场战争的所有死难者表示哀悼,另一方面也是为了帮助实现奥巴马总统提出的最终销毁地球上所有核武器的目标。鲁斯说,不仅所有美国人,而且世界上每个人都应该访问广岛和长崎。

2009年11月,上任不到一年的奥巴马总统访问日本。他在与当时的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举行的联合记者会上被日本媒体问道是否打算访问广岛和长崎。奥巴马当时做出了正面的回答。

奥巴马:"我当然会很荣幸未来访问这两座城市,这对我有意义。我眼下还没有做好去那里的旅程安排,但是去那里访问对我有意义。"

*鲁斯:奥巴马有诚意访问广岛、长崎*

奥巴马说这番话后时间已经过去了近四年,迄今为止他还没有访问过广岛和长崎。鲁斯大使在回应日本媒体质询时说,他相信奥巴马有诚意实现当年他对访问广岛和长崎表达的意愿。

奥巴马2009年就任总统后,一直主张最终销毁地球上所有核武器,但他表示,只要还有国家以核武器威胁美国,美国就无法销毁其所有的核武器,美国有责任保护自己和盟友的安全。

近些年来 ,朝鲜不断研发和试验核武器,并公开威胁要以核武器打击美国。 美国安全官员们说,美国需要保持一定的核攻击能力,阻遏来自朝鲜等国家的核威胁。

预计约翰•鲁斯8月中旬离任美国驻日本大使。奥巴马总统已经提名已故前总统肯尼迪的女儿卡罗琳•肯尼迪接任这项职务。这项任命必须得到国会参议院的核准。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