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0日星期六

美国之音: 美国在也门的策略是否奏效?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Madesmith

Modern handmade. New designers every week.
From our sponsors
美国在也门的策略是否奏效?
Aug 9th 2013, 17:47, by noreply@voanews.com (多金斯)

华盛顿 — 据也门的官员说,美国加强了无人机在也门的空袭。空袭发生前,也门当局曾表示他们挫败了基地组织针对该国南部一些西方设施的阴谋。美国随即关闭了许多在中东和非洲的外交使团。分析家们对美国目前在也门的政策是否奏效看法不一。
 
也门官员说,美国已经加强了无人驾驶飞机的袭击,空袭目标是阿拉伯半岛的基地组织。
 
据新闻报道,过去两个星期,无人机空袭至少击毙了24个武装分子。
 
但一些分析人士说,无人机袭击实际上可能弊大于利,尤其在空袭导致平民伤亡的时候。
 
丹尼亚.格林菲尔德是华盛顿大西洋理事会的中东问题专家。
 
她说:"它处在一个动态当中,在其中可能无意中被瞄准的人们是部落和当地社区的一部分,于是他们感到需要寻求复仇。"
 
格林菲尔德说,对美国的敌意在也门滋生了的武装分子温床。
 
最近的恐怖威胁也促使美国下令,让非必要外交人员撤离也门。奥巴马总统说,虽然他不得不采取美国人脱离险境,但政府不会退缩。
 
美国总统奥巴马说:"美国永远不会从世界撤退,我们并不畏惧。"
 
美国国防大学的托马斯·林奇支持美国目前在也门的政策。
 
他说:"我认为美国已经编制了一个相当有效的程序来处理在也门的阿拉伯半岛基地组织的问题。我认为我们喜欢跟也门安全部队并肩合作,就像我们在2012年夏天那样。"
 
林奇说,美国无人机袭击近期加紧出动,并不一定表示美国对也门反恐行动的支持有所转变。
 
他说:"我确实认为我们现在处在这样一个时刻,就是美国正试图重新集中精力,并试图确保阿拉伯半岛基地组织的活动场所和财务处在压力之下,以便减少他们在这个国家和地区的能力。"
 
不过,格林菲尔德说,应该由也门政府制定一项打击基地组织和其他也门武装分子的长期战略。
 
她说:"这与拥有坚强的政府机构有关,这些机构为该国人口实际上提供经济机会,提供必要的服务,并建立一个善于回应其人口和人们之所需的合法政府。"
 
虽然美国无人机袭击可能已经削弱了在也门的基地组织,但分析人士说,有针对性的袭击行动并不足以导致该组织的灭亡。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