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0日星期六

美国之音: 奥巴马谈监听透明度、美俄关系及基地威胁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奥巴马谈监听透明度、美俄关系及基地威胁
Aug 10th 2013, 12:15, by noreply@voanews.com (鲁滨逊)

白宫 — 美国总统奥巴马星期五(8月9日)在白宫举行记者会,宣布了新的有关步骤,希望让美国民众放心,政府的电子监视项目是用来防止恐怖主义、保护美国民众。奥巴马在记者会上还讨论了美俄关系、基地组织及其相关团伙的威胁等问题。
 
*增加监听透明度*
 
奥巴马宣布了一些步骤,他说,这些步骤将增加透明度,同时恢复公众对美国政府监听计划的信任。
 
自从前情报分析员斯诺登公布用于反恐的电子侦听手段细节后,这个问题一直在全美国引起激烈辩论。
 
奥巴马说,他将与国会合作,就收集电话记录的有关计划进行"适当改革",其中包括加大对监听计划的监管和透明度。奥巴马再次表示,这项搜集电话记录的计划是打乱恐怖份子阴谋的重要工具。
 
奥巴马还呼吁采取步骤,让美国民众对外国情报监控法庭作出的决定抱有更大的信心,其中包括确保照顾到公民的隐私权和民权自由。
 
奥巴马发表上述讲话之际,美国司法部和国家安全局发表了有关文件,履行了第三项步骤。这些文件包含了更多有关监听计划的信息。
 
在防止新的恐怖袭击的大背景之下,奥巴马总统还指示建立专家组,审议监听和通讯技术问题。
 
是奥巴马说:"所有这些步骤是为了确保,美国民众能够相信,我们的努力符合我们的利益和价值观的。对世界其它国家来说,我要再次表明的是,美国无意针对普通民众实施间谍行动。我们情报所首先关注的是寻找保护我国人民的必要信息。很多情况下,这种信息对保护我们的盟友也是必要的。"
 
 
*重新评估美俄关系*
 
奥巴马还回答了有关他决定取消同俄罗斯总统普京首脑会谈的问题。取消峰会的部分原因是莫斯科给予斯诺登临时庇护造成美俄关系紧张。
 
奥巴马说,称他同普京并没有"很糟的个人关系"。他列举了美国同俄罗斯在阿富汗、伊朗以及削减核武器等问题上的合作,
 
奥巴马总统称,最近的紧张关系是双方出现新分歧的组成部分,其中包括叙利亚和人权等问题。
 
他说:"或许对于我们来说,恰当的做法是:暂时停下来,重新评估一下俄罗斯目前走向,检视一下我们的核心利益所在,调试一下美俄关系,这样我们可以采取有利于美国的行动。但愿这对俄罗斯也是有益的。不过我们承认,某些分歧肯定会存在,而且我们不能完全掩盖这些分歧。"
 
奥巴马提到,他仍将参加在彼得堡举行的20国集团峰会。有人提议,因为俄罗斯的反同性恋立法,奥巴马应该抵制2014年索契冬奥会。但是,奥巴马排除了抵制可能。
 
他说:"我确实期待的一件事情是,也许某些男女同性恋运动员能够赢得金牌、银牌或者铜牌,载誉而归。我认为,这在摒弃我们在(俄罗斯)那里看到的那种(歧视同性恋的)态度方面,会产生很大的作用,而且,如果俄罗斯没有男女同性恋运动员,那他们的团队的实力可能就会减弱"
 
*地区恐怖组织构成威胁*
 
在有关迫使近20个美国大使馆临时关闭的恐怖威胁方面,有记者问奥巴马,是否他依然能够还说,基地组织的核心已经遭到重创。
 
奥巴马总统说,2011年9月11日袭击美国的主要的基地组织已经"分崩离析,非常虚弱",但是地区性的组织继续构成威胁。
 
他说:"这是一个持续发展的进程。我们不会彻底根绝恐怖主义。我们所能做的以将其削弱,使其无法构成我们9/11那天所见到的那种威胁。"
 
奥巴马拒绝讨论在也门进行的无人机袭击行动。这些袭击在最近几个星期明显增加。他请媒体参考行政当局已经公布的信息,这些信息谈到了在使用致命武力问题上当局是如何作出决策的。
 
还有记者向奥巴马指出,截止到目前,去年班加西袭击事件中那些杀害美国驻利比亚大使等美国人的元凶仍未被绳之以法。对此,奥巴马说,抓捕这些人依然是一项首要目标。
 
他说:"那四名美国人在非常危险的地区为我们服务,他们不幸遇难。对于任何袭击美国人的人,任何杀害了他们四人的人,我们都会尽全力将袭击者缉拿归案。"
 
*为医保改革辩护*
 
奥巴马还为其行政当局落实医疗保健改革进行了辩护.
 
有记者问,共和党就医保改革的资金问题威胁要关闭联邦政府,奥巴马对此有什么看法。奥巴马说,他有信心,常识会占据上风。
 
他说:"没有哪个经济学家会认为让华盛顿这里再度陷入危机是一个好想法。我的设想是,他们不会走这条路。"
 
奥巴马及其家人星期六动身前往美国东北部马萨诸萨州的马萨葡萄园休假八天。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