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2日星期一

美国之音: 台民进党高雄市长陈菊访问中国,蓝绿阵营立法委员发表看法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How to Make, Market, and Sell eBooks

Essential and free e-publishing methods to market ebooks at major retailers and personal sites/blogs. Sign up for this online course for just $29.
From our sponsors
台民进党高雄市长陈菊访问中国,蓝绿阵营立法委员发表看法
Aug 12th 2013, 12:51, by noreply@voanews.com (张永泰)

台北 — 台湾民进党籍高雄市长陈菊目前正在中国大陆参访,中国国台办则重申,如果民进党不改变台独立场,中国共产党将不会和民进党进行党对党的交流。台湾朝野立委对此也发表了看法。

台湾最大在野党民进党重量级人士、高雄市长陈菊目前正在中国大陆参访,并邀请大陆城市的市长出席明年将于高雄举行的亚太城市高峰会议(APCS)。
 
陈菊市长在深圳表示,民进党将鼓励更多人去了解大陆,也希望大陆官方或民间也都能了解民进党,她说,两岸关系变化很大,双方应该更加的开放。
 
陈菊稍早在天津参访时也首次和大陆国台办主任张志军进行了会面,张志军表示,欢迎和鼓励台湾各党派人士,参与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进程;陈菊则回应,希望中国大陆不要只和单一政党讨论两岸事务,多元化交流才能了解台湾的全部面貌。
 
大陆国台办发言人杨毅则重申,如果民进党不改变台独立场,中国共产党将不会和民进党进行党对党的交流。

台湾在野绿营台联党立委 许忠信(美国之音张永泰拍摄)
x
台湾在野绿营台联党立委 许忠信(美国之音张永泰拍摄)


*持续打压台湾独立*
 
台湾在野绿营台联党立委许忠信表示,中国如果持续在国际上打压台湾,那么希望台湾独立的民众只会增加,不会减少。
 
他说:"她(中国共产党)如果不和台湾的在野党,包括民进党、台联党以及绿营的民众接触谈判的话,受害的是中国自己,因为台湾人的意识越来越高,这取决于中国,倒底是要以强压的方式对待台湾人民,还是大家坐下来谈。"
 
许忠信委员还说,陈菊市长在参观天津市政建设规划时谈到,高雄要迎头赶上,这番话令人非常感慨,凸显了天津的大幅进步以及高雄的逐渐没落。

执政的国民党立委 黄昭顺(美国之音张永泰拍摄)
x
执政的国民党立委 黄昭顺(美国之音张永泰拍摄)

 
*朝野政党大陆接触*
 
执政的国民党立委黄昭顺表示,赞成台湾朝野政党都和大陆接触,同时也希望台湾各个政党在主张上都能顾及台湾的安全。
 
她说:"那我觉得两岸的事务本来就是两党共同来参与,而不是只有一个党,然后另外一各党在那边讲东讲西,所以不管怎么说,她是市长,我们还是支持她能到大陆去,但是,我想在大陆谈判的过程当中,还是坚定的和我们一样:第一,坚持主权。第二,保障台湾人民的安全。"
 
黄昭顺委员强调,国民党和大陆交流的立场始终没有改变,也就是两岸的主权,各自论述,同时共同争取双方人民的权益。
 
*更多正面交流沟通*
 
陈菊在大陆参访时还表示,民进党和共产党还没有进行对话,而天下很多事不能一步解决,双方应该在差异当中相互了解。陈菊认为,两岸的未来不能相互缺席,期待彼此能有更多正面的交流和沟通。
 
陈菊在天津参访时赞赏天津的百年城市发展规划非常完整,定位非常明确,她希望高雄能迎头赶上。
 
陈菊和天津市长黄兴国会面时还指出,希望天津邮轮能停靠高雄,她说,如果邮轮的路线能从天津经上海、厦门到高雄,会是一条非常重要的航线,发展也将非常正面。
 
陈菊在深圳参访时还谈到,深圳港的发展已经超越高雄,高雄要多加努力,而高雄港的吞吐量已经从过去的全球排名第3下跌到第11名。
 
除了天津、深圳之外,陈菊参访的大陆城市还包括了厦门和福州,她也会向各城市的市长介绍高雄的投资环境和观光旅游设施。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