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2日星期一

美国之音: 瑞士小镇禁止避难申请者现身公共场所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Kindle Book Deals

We find the best deals on best-selling Kindle books for you. Just tell us which genres you love and we'll do the rest. The best part? It's completely free!
From our sponsors
瑞士小镇禁止避难申请者现身公共场所
Aug 12th 2013, 10:27, by noreply@voanews.com (亨尼希)

伦敦 — 瑞士一个小镇当局将禁止申请避难的人前往某些公共场合,比如当地游泳池或图书馆。这个行动引发愤怒,特别让人权组织感到不满,他们批评这种做是种族主义的体现,并警告说,这种政策有可能会扩散到瑞士其他地区。不过有分析人士指出,虽然在经济不景气的欧洲政客不断利用反对移民的说辞来取得民众支持,但各国法律和国际法规都应该保护移民权利。

瑞典小镇布雷姆加腾(Bremgarton)宣布禁止避难申请者前往总共32处公共地点。这些"禁区"包括图书馆,游乐场,游泳池等。

瑞士联邦移民办公室负责人马里奥.加提克说,该镇希望本地人和寻求避难者之间避免产生摩擦和厌恶感。

但人权组织说,这是侵犯避难申请者的人权。人权组织人权观察的资深避难问题专家盖利.辛普森说,政府应该制止出台这样的政策。

辛普森说:"如果瑞士政府不制止这个小镇限制自由的做法,今后两年我们就会看到瑞士各地效仿这种做法。"

布莱姆加顿的接待中心即将开始运营,这是瑞士9个计划开始接待难民的庇护中心之一。

另一个城市梅尼兹根(Menizngen)2015年将开放一个难民中心,该市市长对瑞士媒体说,他计划采纳类似的规定。他说,申请避难的人,不得进入敏感地,包括学校附近。

瑞士移民部长加提克说,这一计划并不危害避难人士的自由行动的权利,因为根据瑞士法律,即使违反了相关规定,也不会受到惩罚。

但是辛普森说,中心的规章制度仍会对他们进行惩罚,比如禁止他们离开中心等等。 他说, 如果小镇当局拒不退让,就要告到法院。

他说:"需要有一位勇敢的避难寻求者,他要有足够的勇气到瑞士法庭来挑战相关规定。"
最近瑞士修改了法律,使得寻求避难较为困难,修改的法律包括拒绝给予良心拒服兵役者难民身份,这对来自厄立特里亚的难民申请人影响很大。

伦敦国王学院的欧洲移民改革专家亚历山大.阿丰索说,虽然有所修改,但瑞士法律仍然强有力地保护避难者,并且如果布莱姆加顿的案例送交联邦法院,他们很难胜诉。

阿丰索说;"利用政府权力来限制移民权利历来受到限制,不是因为对欧盟做出的国际承诺,就是因为瑞士法院的规定。"

他说,整个欧洲,特别是在目前经济不好的情况下,政客们都在利用移民,把他们作为社会问题的替罪羊。

不过他说,当政府试图牺牲这些权利来讨好选民的时候,瑞士法庭通常会比较坚持保护移民的人权。

阿丰索警告说,右翼分子、反移民党派在整个欧洲都有壮大的趋势,如果他们的影响力扩大,有可能会扭转趋势。

阿丰索说:"虽然改变司法体系永远都是旷日持久的,但我认为存在着一种危险,那就是政府有可能会偏离现有的保护人权的立法,以便向选民显示政府在移民问题上采取强硬立场。"

布雷姆加腾人口约为6500人,该镇设立的新的难民中心可以容纳大约150人,不过目前仅有几十名避难者。他们可以每天早上9点至下午5点之间离开该中心自由行动。
 
目前在瑞士申请避难的有不到5万人。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