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2日星期一

美国之音: 海峡论谈: 从亚马逊总裁收购华邮看媒体的变革与责任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2012 Intl Green Construction Code

Sign up for the most comprehensive introductory course available on the web for the 2012 International Green Construction Code (IgCC). Just $29.
From our sponsors
海峡论谈: 从亚马逊总裁收购华邮看媒体的变革与责任
Aug 11th 2013, 14:43, by noreply@voanews.com (樊冬宁)

美国最具影响力的媒体之一,拥有136年历史的《华盛顿邮报》日前宣布,电子商务巨头亚马逊公司创始人杰夫•贝索斯将以2.5亿美元收购陷入经营困境的该报。华盛顿邮报70年代曾以调查揭露尼克松总统"水门事件"声名大噪、享誉国际,这家老牌报纸面对数字时代的冲击要如何浴火重生? 在商业力量介入之后能不能保住原有的价值观? 新的经营者又将把《华盛顿邮报》带往何方?


亚马逊公司创始人杰夫•贝索斯在宣布个人出资2.5亿美元收购《华盛顿邮报》之后向《华盛顿邮报》员工发出一封公开信,其中他特别提到华盛顿邮报的价值观在收购之后不需要改变,这份报纸仍然是对读者负责,而不是对拥有它的人的一己利益负责。贝索斯说:"我们会继续追随真相指引的方向,我们会努力工作,争取不犯错误。如果我们错了,我们会迅速而完全地坦白承认。"贝索斯说强调:"我理解《华盛顿邮报》在美国所扮演的重要角色,邮报的价值观将不会改变。"
 
究竟这起收购案有何特别之处? 贝索斯这位科技梦想家收购《华盛顿邮报》的战略意图又是什么? 当电子新贵的互联网思维碰上老牌传统媒体的社会责任,可能激荡出什么样火花?
 
另一方面,台湾的企业家投资媒体抱持的又是什么心态,政商势力介入媒体造成垄断,是否会影响到新闻自由? 今晚海峡论谈邀请美国天普大学商学院暨亚洲课程兼任教授黄奇苇博士以及台北海洋技术学院的周建诚老师,为大家进行深入的分析,并与海峡两岸的听众、观众交流意见。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