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2日星期一

美国之音: 阿富汗称阿美安全谈判有进展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You Can Make a Difference

By planting ten trees and ensuring that all our clothing is produced responsibly we allow each and every customer to make a difference. Join us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阿富汗称阿美安全谈判有进展
Aug 11th 2013, 21:48, by noreply@voanews.com (古尔)

伊斯兰堡 — 阿富汗官员说,同美国就双边安全协议的非正式谈判取得了进展。美国要求迅速结束这方面的会谈,但是阿富汗外交部的发言人星期天重申,这份期待已久的文件能否成形,取决于美国能否保障和平、稳定、安全以及阿富汗各种制度的确立。

美国领导的军事联盟计划在明年年底以前从阿富汗撤走绝大部分作战部队。不过,美国打算在2014年以后仍然在阿富汗保留一小批部队,继续协助阿富汗维持国家安全。

美国官员正在同阿富汗领导人就安全合作协议进行谈判。这份协议将就美国部队的地位作出明确规定。但是,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在今年6月抵制美国支持的在海湾国家卡塔尔同塔利班举行的和谈,美阿谈判因此陷入僵局。

阿富汗外交部发言人莫萨扎伊星期天在喀布尔向新闻界证实,同美国官员为敲定安全协议举行的非正式谈判正在进行,双方起草草案的工作取得进展。


不过,这位发言人还重申,阿富汗要求协议中包括"美国保障安全、和平、稳定以及阿富汗国家制度的确立"这样的字样。他还说,这些保障是以后的会谈中要讨论的内容之一,而且,协议的签署没有期限。

在阿富汗的美军和联军指挥官敦福德将军强调了签署这份协议的必要性。他对美联社说,这份协议可以加强阿富汗安全部队迎接挑战的信心。

这位美国指挥官还说,这样的协议还可以告诉阿富汗人民和塔利班叛乱分子,国际社会仍然保持着对未来阿富汗稳定的承诺。

他说:"我们仍然在准备迎接2014年年底以后使命的转变。我们将在2014年晚秋完成这一转变。"

美国的阿富汗和巴基斯坦事务特使杜宾斯最近访问喀布尔的时候说,美国已经在2014年以后继续资助阿富汗安全部队方面做出了重大承诺,并且今后将继续这样做。

在目前驻扎在阿富汗的10万多国际部队中,有6万6千美国官兵。到明年二月份,美军人数将减少一半,其他国家也计划大幅度削减驻军人数。

不过,分析人士对于阿富汗安全部队能否在2014年以后对付塔利班持怀疑态度。其中一些人认为,如果叛乱力量不参与可持续的政治和解进程,冲突将继续下去。

阿富汗外交部发言人莫萨扎伊星期天透露,躲避在巴基斯坦的塔利班领导人已经就参与和平进程问题秘密接触阿富汗政府。

但是他还说,"那些和阿富汗政府进行接触或者愿意开始和谈的塔利班领导人不是被杀害,就是被巴基斯坦关进监狱。"他说,巴基斯坦政府的不合作态度仍然是和塔利班展开和谈的重大障碍。

塔利班的一名发言人星期六否认这个组织的领导人同阿富汗当局进行了秘密或公开的接触。

而在巴基斯坦方面,当局也否认试图以任何方式影响阿富汗的走向。相反,伊斯兰堡说,它寻求推动阿富汗的对话,以结束历时12年的冲突。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