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5日星期三

美国之音: 洪森再任首相 反对党不服要求改革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Want free Kindle ebooks?

Sign up to receive the best freebie Kindle ebook deals in your email every day.
From our sponsors
洪森再任首相 反对党不服要求改革
Sep 24th 2013, 14:23, by noreply@voanews.com (罗伊)

金边 — 柬埔寨执政党议员星期二再次任命洪森为柬埔寨首相,任期5年。与此同时,反对派议员继续抵制选举结果。反对派议员拒绝在执政党占多数的国会就位,以抗议有争议的7月28日选举结果。
 
柬埔寨总理洪森星期二告诉记者他仍愿意跟反对派谈判,条件是他们必须同意放弃政治抵制, 与执政的柬埔寨人民党的议员一道出席国会会议。
 
洪森说:"跟反对派谈判的大门并没有关闭,但是他们必须接受选举结果,首先宣誓就职,然后才能与执政党继续谈判。"
 
目前还不清楚反对派是否会接受洪森的条件。
 
反对党柬埔寨救国党本星期在吴哥窟寺庙群内为反对党议员举行了就职仪式。该党成员松蔡说, 他的政党希望看到洪森表示决心进行有意义的改革,但是洪森星期二的谈话并没有说要改革。
 
松蔡说:"洪森先生本人必须表示决心改革国家制度,我们不能鼓励或是允许洪森先生继续以老的极权主义方式管理国家。我们不能向窃取了我们选票的人低头,不能在他拒绝认真承诺变革之前,同意让他继续以旧的方式管理国家。"
 
洪森坚持说,他的政党赢得了7月28号的选举,不过人民党的领先幅度大大缩小。他们在国会获得68个席位,反对党救国党得到55个席位。
 
反对党认为选举中普遍存在舞弊,他们要求对选举结果进行独立调查,但没有成功。 上个星期反对党举行了三天的大规模示威活动,并且与人民党进行了两天的长时间会谈,但仍未打破僵局。
 
松蔡说, 救国党坚持对旧的政治制度进行有意义的改革,洪森和执政的人民党一直掌管着这个制度。
 
松蔡说:"在如何管理不同组织机构方面要有妥协。不能让一个政党,特别是洪森的党为所欲为地管理国家,必须要让他对自己的行动负责。"
 
人民党和救国党都表示愿意继续对话,目前不清楚的是哪一方会采取主动 。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