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5日星期三

美国之音: 专家:美国伊朗关系解冻时机趋于成熟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Dream of a beautiful home?

Dream Houses features beautifully designed houses, amazing interiors and the latest decorating trends. Subscribe today and start getting inspired.
From our sponsors
专家:美国伊朗关系解冻时机趋于成熟
Sep 24th 2013, 16:40, by noreply@voanews.com (杨晨, 塞尔丁)

华盛顿 — 在联大会议期间,美国国务卿克里与伊朗新外长扎里夫本星期将在联合国会面。分析人士认为两国关系解冻的时机趋于成熟。

美国总统奥巴马星期二在联大讲话提醒人们不能期待两国关系立刻获得改善。

在伊朗,鲁哈尼当选总统后群众的欢呼庆祝还令人记忆犹新,同样人们对开启与美国和世界各国新关系的希望也充满了希望。

鲁哈尼星期一启程前往联大时承诺要向世界展示伊朗的"真正面貌"。

奥巴马总统在他第一次竞选总统时就提到过两国关系解冻。

现在两位领导人都来到联大,他们的愿望是否付诸行动有待观察。

奥巴马总统星期二在联大发言谈到美国致力于外交途径解决伊朗核项目造成的紧张。

不过他说不要期待两国关系立刻获得改善:"两国关系过去的问题不可能一夜获得解决。不过我相信如果能够解决伊朗核项目问题,可以作为建立一个以人类共同利益与尊重的关系迈出的重要一步。"

卡内基国际和平基金会核项目主任乔治.佩尔科维奇(George Perkovich)长期观察伊朗局势:"美国对伊朗极为不信任,但是伊朗对美国的不信任要严重一千倍。"

他说,要建立新的关系两国必须甩掉过去的包袱。

不过虽然世界大部分国家对伊朗的意图持怀疑态度,有分析人士认为改善关系的时机可能已经到来。

伊朗的经济受到制裁影响而处于困境,失业率与通货膨胀率居高不下。

其次奥巴马总统目前忙于解决叙利亚问题, 所以不愿意诉诸军事力量来阻止伊朗核项目。

华盛顿智库布鲁金斯研究所的麦克尔.欧汉伦(Michael O'Hanlon)说:"我认为如果真的有可能达成妥协,双方都会抓住这个机会。"

或许这个星期在联大,有关各方会在幕后寻找一个达成妥协的开端。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