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5日星期三

美国之音: 奥巴马和鲁哈尼成为联大会议聚焦点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Free Bestselling eBooks

Free national bestsellers for your eReader - Fiction, Nonfiction & more! Join 1.5 million book lovers now. Sign-up in under 10 seconds to get the free daily email.
From our sponsors
奥巴马和鲁哈尼成为联大会议聚焦点
Sep 25th 2013, 11:14, by noreply@voanews.com (贝希尔)

纽约联合国总部 — 美国总统奥巴马星期二在联合国大会的发言中表达了探讨美国和伊朗关系解冻的意愿,他还敦促国际社会执行有关叙利亚化学武器的协议。奥巴马和伊朗新任总统鲁哈尼都成了当天众所瞩目的焦点。鲁哈尼说,伊朗准备好就其核项目展开认真的谈判。
 
在联合国大会第一天里,各国领导人像老朋友久别重逢一样相互寒暄,但接下来就要坐下来谈外交大事了。
 
美国总统奥巴马在联大发言中表示, 在外交领域,在他所剩的两年任其内,他要处理两大议题。
 
奥巴马说:"那就是伊朗寻求核武器以及阿-以冲突问题。尽管这些并不是造成地区所有问题的起因,但长期以来都是一个主要的不稳定因素,解决这两个问题可以帮助形成更广泛和平的基础。"
 
奥巴马说,美国不信任伊朗,这是有"深远根源"的,不可能一下子消除这种感觉,但是"必须要尝试"外交途径。
 
他说:"但是我确信,如果我们能够解决伊朗核项目问题,这将在建立一种不同关系的长远道路上迈出一大步,这种关系建立在共同利益和共同尊重的基础上。"

在造成超过10万人丧生的叙利亚内战问题上,奥巴马说,美俄有关消除叙利亚化学武器的协议应当为寻求政治解决方案的努力注入活力。

当天稍晚,伊朗总统鲁哈尼伴随着联合国总部外的抗议声走上了联大讲台。

他说,伊朗已经准备好举行会谈,以便在其核项目方面建立信任。西方国家认为伊朗发展核项目是为了研制核武器。

伊朗总统鲁哈尼说:"我们的国家利益要求我们必须排除对我国和平核项目的任何以及所有担心。"

各方都曾期待鲁哈尼和奥巴马将在联大会议间歇握手会面,但是这一期待落空。美国官员说,伊朗方面对此还没有做好准备。

鲁哈尼和其他领导人包括约旦国王阿卜杜拉都表示对叙利亚的战争感到关切。约旦接收了将近100万叙利亚难民。阿卜杜拉国王说,约旦为此不堪重负。

他说:"这些并不仅仅是数字,他们是实实在在的人,需要食物、饮水、栖身场所、卫生、电力、医疗以及其它东西。"

巴西总统罗塞夫用发言的大部分时间指责美国对巴西国内通讯的监听行为。

她说:"保障一个国家公民安全的权利,决不能通过违反另一个国家公民的基本人权和公民权利来获得。"

各国领导人的发言仍在持续, 重大议题的高层会谈和争论也在进行之中。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