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5日星期三

美国之音: 台湾外长:继续争取以观察员身份出席国际民航组织大会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Want free Kindle ebooks?

Sign up to receive the best freebie Kindle ebook deals in your email every day.
From our sponsors
台湾外长:继续争取以观察员身份出席国际民航组织大会
Sep 25th 2013, 13:30, by noreply@voanews.com (张永泰)

台北 — 台湾民航官员以嘉宾身份出席国际民航组织大会之后,台湾外长林永乐表示,将持续争取以观察员的身份与会。
 
*大陆方面释放善意*
 
台湾外长林永乐星期三(9月25日)在立法院外交及国防委员会接受质询时表示,民航局长沈启以嘉宾身份出席国际民航组织(ICAO)大会,是一项正面的发展,不过,未来台湾还是会争取以观察员身份出席。
 
他说:"在目前并没有国际共识的情况下,我们也接受这样的安排,但我们还是感谢国际上对我们的支持,我们也了解两岸关系的和缓,大陆方面是有些善意释放出来。"
 
林永乐还指出,特别感谢美国的支持,尤其美国运输部长拉胡德(Raymond Lahood)还在大会当中肯定台湾的参与。
 
美国总统奥巴马今年7月签署法案,支持台湾以观察员身份参与联合国所属的国际民航组织。
 
*美国支持惹恼大陆*
 
执政的国民党立委林郁方则质疑,就是因为美国的支持,使得中国大陆不同意台湾以观察员身份与会。
 
他说:"奥巴马签署国会两院决议时,我人在国外,大陆政府的发言人出来说了一些不高兴的话,我就知道事情不妙,要用观察员的身份加入,我就跟我旁边的同事说,看起来不妙。"
 
林郁方还说,台湾政府应该在争取国际支持的同时,也要和中国大陆好好沟通一下,这才有助于台湾参与国际组织。
 
去年9月亚太经合组织在海参崴举行时,台湾代表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就和当时的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提到台湾参与国际民航组织的相关议题,胡锦涛回应,会认真研究台湾以适当方式来参与。
 
台湾民航局长沈启和中国民航局副局长夏兴华在会议举行期间进行了短暂寒暄,夏兴华告诉台湾媒体,台湾代表团第一次参加大会是两岸和平发展的结果。至于台湾未来是否能以观察员身份出席,夏兴华说,只要两岸坚持和平发展方向,都好商量。
 
*台湾持续遭到打压*
 
稍早,台湾民航局长沈启表示,台湾参与国际民航组织,可以直接获得飞航与安全信息,对于台湾和全球的飞航安全都很重要。
 
执政的国民党立委杨应雄表示,就算台湾能出席国际民航组织,该组织网站上还是有打压台湾的现象。例如参加民航英语测试的申请表格,在国家选项上,将台湾列为中国台湾省等。
 
对此,台湾外长林永乐表示,理解联合国专门机构的做法,过去国际民航组织和台湾并没有来往,未来台湾会向该组织适时的反应。
 
这是台湾42年来首次以中华台北的名称出席国际民航组织大会,台湾也是唯一受邀与会的嘉宾,过去该组织并没有邀请嘉宾出席的例子。
 
国际民航组织成立于1944年,中华民国也是创始会员国之一,不过1971年退出联合国之后,席位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取代,目前该组织有191个会员国。国际民航组织大会每3年召开一次,今年开会的地点是在加拿大蒙特利尔。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