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5日星期三

美国之音: 全球十大脆弱城市 东京居首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Dream of a beautiful home?

Dream Houses features beautifully designed houses, amazing interiors and the latest decorating trends. Subscribe today and start getting inspired.
From our sponsors
全球十大脆弱城市 东京居首
Sep 24th 2013, 22:37, by noreply@voanews.com (美国之音)

尽管东京还沉醉在申请2020年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成功后的喜悦中,瑞士的再保险公司却将其评为了全球十大脆弱城市之首。根据《今日美国报》网站9月18日援引该公司的自然灾害专家梅根•林金的话说,如果我们把洪水、风暴潮、海啸、暴风雨和地震综合起来看,东京-横滨地区是全世界最容易受到威胁的城市,可能受到以上一种或多种自然灾害影响的人口多达5710万。

日本位于环太平洋火山地震带上,全球6级以上的地震两成发生在日本。日本的大阪-神户和名古屋也榜上有名,分别为第四和第六位。

该报告的排行榜包括世界各地的600多个城市和大都会地区,并根据自然灾害可能波及的人口数量进行排名。洪水是对城市居民威胁最大的自然灾害,其次是地震和暴风雨。

菲律宾的马尼拉和中国的珠江三角洲位列城市地区风险榜单的第二和第三位,仅次于日本东京。最近,天兔台风登陆中国南方,已造成25人死亡。天兔台风袭击台湾和菲律宾,至少造成两人死亡、数万户人家断电。

而中国上海排名第八,位于长江入海口的上海人口密集,有很高的风险会遭遇到洪水、暴风雨和风暴潮的袭击。

美国第二大城市洛杉矶是亚洲以外城市中风险最高的大城市,排名第九。1994年,洛杉矶西北部的圣费尔南多谷的北岭地区发生了里氏6.6级大地震,直接和间接的造成62人死亡,9000多人受伤,25000人无家可归,财产损失达300多亿美元。

此外,印度尼西亚的雅加达,印度的加尔各答,和伊朗的德黑兰分列排行榜的第五、第七和第十名。

该报告还称:在人类历史上,城市人口首度超过了农村人口。根据联合国预计,时至2050年,生活在城市地区的总人口将达63亿,占全世界总人口的68%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