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5日星期三

美国之音: 朝鲜似有能力制造铀浓缩核设备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Compare Hotels

Find great prices for amazing hotels wherever your next destination may be. It's simple to search 100+ sites at once!
From our sponsors
朝鲜似有能力制造铀浓缩核设备
Sep 24th 2013, 14:59, by noreply@voanews.com (施锐福)

首尔 — 一份关于朝鲜核计划的新评估报告说,平壤看来能够建造敏感的核设备,从而可以使它逃避国际贸易制裁,并轻松地隐藏核武项目。韩国国防部表示,永远不会接受朝鲜为有核国家。
 
总部在美国的研究人员分析了来自朝鲜的照片和文件,他们说这些资料显示了制造气体离心机所必备的工具和技能。
 
防止平壤获得气体离心机是联合国制裁的一个关键目标,因为这种设备可以被用来制造核武器所需的高浓缩铀。
 
*制裁或难奏效*
 
防扩散专家约书亚·波拉克是这份研究报告的作者之一。他说,如果像证据表明的那样,朝鲜可以制造自己的离心机,那么贸易限制将收效甚微。
 
 
波拉克说:"如果他们正在制造这些确实稀缺的部件,难以替代、难以制造、难以找到的部件,如果他们正在做那些东西的话,那么目前的出口管制、制裁和封锁做法不会有帮助。至少,它不会作为一种禁止他们获得这种技术的手段来提供帮助。这似乎是太迟了。另一方面,它可能有其他好处,包括阻止他们出口这些东西。 "
 
朝鲜已经生产出以钚为基础原料的核炸弹,并进行了三次试爆, 最近一次试爆在今年二月。总部设在华盛顿的科学与国际安全研究所今年8月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朝鲜把在宁边的铀浓缩设施的规模翻了一番。
 
*朝核再现踪影*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美韩研究所本月早些时候的卫星图像分析也显示,生产钚的设施已经重新启动。
 
本周,该研究所发表了被认为显示朝鲜从事远程导弹发动机测试的图像的进一步分析。
 
与钚不同的是,铀不挥发高热量的特征,使得它更难以追踪。
 
波拉克说,对于将朝鲜去核化的努力来说,这会是一个严重的复杂化问题。
 
他说:"如果我们会与朝鲜达成一份朝鲜无核化协议,我们将如何验证它,是不明确的。如果他们能够生产离心机,而且能够将其放在几乎任何地方,很难保证我们会找到它,我们怎么能有信心他们在遵守他们的许诺?"
  
平壤声称,这个铀项目仅用于和平的能源用途。虽然离心机可制造用于电力生产的低浓缩铀,但在核问题上,分析人士指出,朝鲜一直没有赢得世界的信任。
今年春天,平壤几乎每天发出攻击韩国和美国的威胁,包括核战争。
 
虽然平壤表示,希望就结束其核计划的问题举行谈判,但同时它一直在寻求承认朝鲜是有核国家。
 
*拒承认朝鲜拥核*
 
韩国国防部发言人金珉奭说,韩国政府不承认朝鲜为有核国家,因为国际社会没有承认。他说,这是韩国政府最重要的立场。
 
他说,韩国支持朝鲜核威胁正在得到实现的观点,因为朝鲜将其核力量武器化并实际使用的可能性很高。然而,从技术的角度来看,他说,没有证据证明朝鲜使用了核武器或者能够把核弹头装在弹道导弹上。
 
*北京支持制裁*
 
朝鲜的核追求导致了联合国更严厉的制裁,朝鲜传统盟友中国支持联合国的制裁。
 
中国商务部周一公布了一长串禁止向朝鲜出口的技术和材料清单,因为这些技术和材料有可能作为武器的双重用途,或者用于核研发。
 
*韩拒购美战机*
 
同时,也是在星期二,韩国拒绝了购买飞机制造商波音公司F- 15战斗机的77亿美元投标。
 
国防部发言人金珉奭以来自朝鲜的核威胁为例说,F- 15战斗机不够先进。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