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5日星期三

美国之音: 陈光诚敦促美国政府关注陈家所遭报复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Dream of a beautiful home?

Dream Houses features beautifully designed houses, amazing interiors and the latest decorating trends. Subscribe today and start getting inspired.
From our sponsors
陈光诚敦促美国政府关注陈家所遭报复
Sep 25th 2013, 13:18, by noreply@voanews.com (美国之音)

流亡在美国的中国异议人士陈光诚星期二说,他希望美国总统奥巴马直接像习近平发出改善中国人权的呼吁。
 
陈光诚星期二在华盛顿举行的一个记者会上说,奥巴马政府应敦促北京政府兑现释放他、他妻子和孩子的承诺。
 
他说,中国当局承诺不会骚扰他的家人和亲属。但他的侄子陈克贵却由于他的原因被关进监狱。
 
他说: "像这个事情,当时是胡温亲自承诺的,到现在为止没有兑现,只让(美国)国务院做这个努力是不够的。所以我非常希望美国的总统奥巴马先生能和我们站在一起去捍卫人权,推动美国立国之本的(价值)在全球生根发芽,一起为此做出努力,希望他能够直接像习近平发出呼吁。"
 
他说,当局的报复违反中国政府对他做出的承诺,也违反中国签署的国际人权公约。
 
在星期二的记者会上,人权观察中国部主任索菲.理查森说,美国因没有在这些人权问题上敦促中共新领导人而错失了巨大的机会。

她说:"我认为目前的现实是,对美国而言,中国的人权问题仍然是个应管理的问题,而不是应解决的问题。不是个像确保在双方关系中其他议题上取得进展那样绝对基础、绝对根本的议题。"
 
理查森呼吁奥巴马政府每次有部长级阁员会晤中国官员时都在最高级别上提出中国的人权问题。
 
中国连任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成员国的资格目前正在审议中。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