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5日星期三

美国之音: 美国国会准备面对高赌注预算对决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Want free Kindle ebooks?

Sign up to receive the best freebie Kindle ebook deals in your email every day.
From our sponsors
美国国会准备面对高赌注预算对决
Sep 24th 2013, 18:22, by noreply@voanews.com (赛恩)

国会 — 在美国两个主要政党相互指责对方之际,和过去几次一样,国会和白宫正在朝向,几乎导致联邦政府部分关闭的最新一次对决。不过这次它可能真的发生,因为2个意识形态就在联邦政府开支权限到期时相互冲撞。
 
分析人士说,这种重复发生的对决在世界上其他民主体制里不大可能发生。
 
这个戏剧性发展,在于众议院共和党人,上星期五为他们通过的联邦政府开支法可以瘫痪奥巴马总统的医改法案而庆祝。
 
愤怒的众议院民主党人指责共和党人正在威胁关闭政府而不是妥协。众议院民主党领袖佩洛西说:"众议院真的是一团糟。我们必须恢复正常工作。"
 
争议的焦点是对于联邦政府作用的冲突看法。茶党是共和党反对大政府的一派,它在4年前出现就是为了要反对奥巴马总统的标志性医疗改革。
 
在奥巴马总统推动通过医疗改革为数百万人提供医疗保险后,共和党取回对众议院的控制,其中核心的大约30名茶党倾向议员说,他们愿意为自己的理念冒险。预算专家克兰德说:
 
"从许多方面来看这都表示共和党被一个极端派系接管了。这个派系10年前并不真正存在。"


乔治华盛顿大学的斯蒂夫·比特尔说,茶党议员正在实现他们选区选民的愿望,将国会带向关闭政府的边缘。他说:"许多较具反抗性的议员,就是这些茶党议员,他们来自非常坚实共和党人占多数的地区。他们并不担忧来自民主党的挑战。他们担忧的是来自自己党里的右派挑战。"
 
在一个保守人士的午餐会里,共和党议员拉布拉多指责民主党的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里德,和奥巴马总统威胁要关闭政府。
 
拉布拉多说:"如果里德和奥巴马总统因为我们只是简单地要求推迟奥巴马医改就要关闭政府,那么我希望你们这样子描述它,而不是把它说成这是我们的错。"
 
共和党议员梅多斯对美国之音表示,美国人民无须担忧。
 
他说:"历史上我们有过17次,17次联邦政府关闭。但那些都只是部分关闭。最长的一次是21天。从来没有人没有拿到工资。"
 
对于其他民主国家是否也会在政府的例行开支法案上面临对决,分析人士说,这真是难以想象。
 
预算专家克兰德说: "在议会体系中,类似这种情形可能会导致要求重新举行选举,或是对总理发动不信任投票。"
 
接下来的场景将是在参议院,所有的目光将集中在多数党领袖哈利·里德身上,看他对众议院法案采取何种行动。里德已说过,参议院不会通过一个不提供资金给医改法的法案。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