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5日星期三

美国之音: 中国官媒公开更多审薄录像以彰显公平审判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Compare Hotels

Find great prices for amazing hotels wherever your next destination may be. It's simple to search 100+ sites at once!
From our sponsors
中国官媒公开更多审薄录像以彰显公平审判
Sep 24th 2013, 16:14, by noreply@voanews.com (美国之音)

在前中共领导人薄熙来星期天被判无期徒刑后,中国为了表示这一审判的公正性,又公开了更多的薄熙来在庭审期间的录像,包括薄熙来和前重庆市公安局长王立军当庭对质的画面。

薄熙来星期天在济南法院被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审判长王旭光向薄熙来宣读了判决书。

画面中,王旭光念道:"一、被告人薄熙来犯受贿罪,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随后薄熙来被戴上手铐。从画面上可以看到,薄熙来双拳紧握,微微颤抖。香港媒体星期一援引旁听了薄熙来庭审的消息来源称,薄熙来听到被判处无期徒刑后,当庭高喊"判决不公"。

在中国官方媒体公布的录像中,包括了薄熙来以前在法庭上为自己辩护的画面。

官媒播放了薄熙来庭审时说的原话:"我相信他们收集的这些证据都是确实存在的,但是这些证据只能证明谷开来搞了这么一套房子,并不能证明这套房子和我本人有关系。"

2012年2月,薄熙来的下属、前重庆公安局长王立军进入美国驻成都领事馆,揭开了薄熙来最终倒台的序幕。在法庭上,薄熙来和他的辩护律师跟王立军当庭交锋。

录像中,双方有这样的对话:

薄熙来律师:"你在什么情况下进入了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

王立军:"当时那个情况很危险。首先我受到暴力。在我受到暴力之前和之后,已经有十一位我身边的工作人员和这个案件的侦办人员失踪了。"

薄熙来:"王立军,我想问你一下,一月28号你和我谈了几次话。"

王立军:"除了6号以前,从29号开始一直到5号,每天我都要被你叫去两次,而且你明确告诉我,你不能随便走,由我来告诉办公厅给你安排任务。"

济南中级法院说,薄熙来在判决后当庭没有表示要上诉,但据了解这一案件的消息人士透露,薄熙来目前已经对他的判决提出上诉。

在官方媒体公布的录像中,人们还可以看到薄熙来曾经感谢法院给了他说话的机会。

他说:"我感觉审判长的掌握是文明的,理性的,是公允的,同时我也感谢法院,让我基本上能把话讲出来。"

薄熙来据说最后大喊不公的镜头则没有披露。

批评人士普遍认为,对薄熙来的审判本质上是一场中共的权力斗争,庭审本身不过是走过场。然而,在另一方面,薄熙来的律师王兆峰还是在新公开的录像中对法庭表示了感谢。

王兆峰说:"庭审过程中,恐怕大家也都看到了,整个法庭的组织非常规范,能够充分地保障了诉讼各方参与人大权利,我们辩护人应该说一方面也充分尽我们的职,尽我们的责,法院也很好地保障了我们的权利。"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