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4日星期六

美国之音: 美联储可能缩减刺激经济措施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Madesmith

Modern handmade. Stories from designers.
From our sponsors
美联储可能缩减刺激经济措施
Sep 13th 2013, 19:07, by noreply@voanews.com (吉兰德)

华盛顿 — 投资人正在密切关注美联储何时缩减刺激经济措施。许多经济学家预测,这个缩减可能会在明年某个时间发生,不过也有人说,它快则下星期三就会来到。

今年初当美联储说它可能逐渐减少刺激经济的措施时,股价一时为之下跌。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说,一个正在增强的经济,最终将不会再需要以购买债券的巨大项目来给予刺激。

伯南克说:"如果我们收到的数据支持这种观点,如果经济可以保持在一个合理的行进速度,我们将放缓对加加速器的压力,逐渐放慢购买债券的步调。"

美国全国企业经济协会说,它的经济学家认为今年的经济增长将有所改善,明年则有可能达到百分之3的年增长率 。

这个组织对其会员进行的问卷调查说,强劲的增长意味着今年对刺激的需要减少,也让明年缩减刺激的可能变成几乎可以确定。

设计这个问卷的美国国防大学教授韩塞尔说:"我们大部分成员认为,有百分之80的可能美联储的刺激会在2014年慢慢减少。"

自从经济不景气导致失业率显著增加后,美联储一直在设法刺激经济增长。

首先,它将短期利息降低到将接近零,并承诺会维持这种超低利率,直到失业率降到百分之6.5或更低为止。

接着,它设立了第2个项目来降低长期利率,让一般家庭能容易贷款买新的住房,企业容易增资购买新设备。

美联储在这个项目下,每个月购买了8百50亿美元的债券。所以只要缩减这种刺激,家庭和企业的购买也会跟着减少。
   
韩塞尔说,并非所有的数据都支持缩减经济刺激:"我们看到一些经济增长,不过它不像我们预期的那么突然和明显。"

另外,美国注册会计师协会的一个问卷调查显示,它的一些成员担忧,美国国会对税收和政府开支的争论将阻碍经济增长所需要的投资。
 
美国Centerphase Solution公司的执行长盖瑞•卢宾协助组织这个问卷调查。他通过Skype接受美国之音采访。

卢宾说:"举债上限、自动减支、涉及专利保护的议题,以及一些国际商业行为,这些都会制造某种程度的不确定,从而导致一些忧虑,或暂时压住一些项目,例如资本支出。"

美联储高层官员预订下星期二、星期三开会来讨论经济政策。伯南克预订星期三举行记者会,说明美联储采取的策略,或策略是否有任何改变。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