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4日星期六

美国之音: 菲律宾在与中国领海争端中争取国际支持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How to Make, Market, and Sell eBooks

Essential and free e-publishing methods to market ebooks at major retailers and personal sites/blogs. Sign up for this online course for just $29.
From our sponsors
菲律宾在与中国领海争端中争取国际支持
Sep 13th 2013, 23:57, by noreply@voanews.com (韦娓)

华盛顿 — 华盛顿国际战略研究所举行的大使论坛上,菲律宾驻美大使库西亚请求驻华盛顿的各国使节支持马尼拉当局对北京当局提出的仲裁案件,即希望通过联合国国际仲裁法庭来明确各国在南中国海的海域界限。

库西亚发表有关声明是为菲律宾当局提出的"以规则为基础的方式"来解决领土争端的方针争取国际支持。

库西亚在这次论坛上还强调美国战略重点移向亚太对维持该地区稳定的重要性。美国和菲律宾目前正就一项协议进行谈判,即要增加在菲律宾的军力轮换部署,以加强该国防务。

库西亚说,"在我们所选择的和平解决南中国海争端的途径上支持菲律宾,就须支持基于规则的国际秩序,不要通过武力、而要通过客观及公平地应用国际法来解决问题。"

他说:"我们指望国际社会不只是支持菲律宾,还要支持法治的至高无上。要是你对此表示支持,那么你就是在对构筑亚太地区的持久和平作出卓越的贡献。"

菲律宾提出的仲裁案件目前有待设在海牙的联合国仲裁国际法庭五名成员的审议与裁定。尽管中国明确对此提出反对,声称中国对有关海域有"无可争议的主权",但是目前这一法律程序正在取得进展。

该仲裁法庭的五名法官上个月要求菲律宾在2014年三月份前提交全面的诉状,详细陈述其对中国的指控。

这一仲裁案件意在废除中国依据南中国海九段线对南中国海提出的领土主权要求,南中国海九段线几乎把整个南中国海都圈入了中国的主权范围。

这一法律程序也寻求制止中国在南中国海的侵扰活动。菲律宾国防部长根据本国军队从空中拍摄的照片报告说,在被中国称为黄岩岛而欧美称为斯卡伯勒浅滩的四周有中国海上警卫舰艇和约30个水泥路障。他说,中国这样做是建筑工事的前奏,严重违反了2002年签署的南中国海各方行为准则宣言。根据包括菲律宾、越南、马来西亚和文莱在内的东盟国家和中国在2002年签署的宣言,南中国海有主权争议的各方不得强行占领该区域有争议的地点。
东盟秘书长黎良明说,"遵行南中国海行为准则如今比以往任何时候更为重要。我们同意这个月要为全面执行该准则而开始在东盟国家和中国的高级部长间进行协商,以确保本地区的和平与稳定。"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