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4日星期六

美国之音: 东盟整合仍然任重道远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Kindle Book Deals

We find the best deals on best-selling Kindle books for you. Just tell us which genres you love and we'll do the rest. The best part? It's completely free!
From our sponsors
东盟整合仍然任重道远
Sep 13th 2013, 23:13, by noreply@voanews.com (安华)

华盛顿 — 星期四聚集在第六届东盟和亚洲论坛的商界领导人表示,建立东盟共同体的努力虽然取得一定进展,但是要真正达到这个目标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东南亚国家联盟各成员国已经花费了十年的时间,整合10个成员国形成一个单一整体的市场,也就是所谓的东盟经济共同体。

但是目前距离预定的完成整合的2015年最后期限只有两年的时间,而路途看起来仍然相当遥远。

创建单一的东盟经济体的重要内容之一是确保统一的跨境贸易和投资。然而,一些商界领导人表示,这些目标和利益仍然没有到位。

本周三披露的东盟安全展望草案,列举了具有46年历史的东盟10个成员国对到2015年建立东盟经济共同体的安全担忧。东盟准备本月正式发表这一展望报告。

最近带头努力推动东盟形象的新加坡在展望草案中说,在接下来的一些年里,东盟将面临"一个愈加复杂的地缘政治环境,其特征是主要大国之间不断加剧的竞争对地区产生的影响。"

展望报告草案说,随着全球经济和地缘政治重心继续转向亚洲,东盟的主要挑战是确保该地区的和平、稳定,以及必须能够适应新的安全环境。而这幅地缘政治图画的核心是为整个地区国家间关系定调的中美关系。

新加坡在展望报告中表示,"中美关系的相互影响尤其将成为决定东南亚地区安全环境的中心因素。"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