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4日星期六

美国之音: 香港基本法委员:反北京者无法担任行政长官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Manage your social media

Best social media tool for image publishing to Facebook and Twitter. Look amazing and delight your followers. Get 40% off when you sign u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香港基本法委员:反北京者无法担任行政长官
Sep 14th 2013, 07:53, by noreply@voanews.com (黄耀毅)

台北 — 香港基本法委员说,北京不会让反对中央的人担任香港行政长官。香港大学法律学院教授,同时也是香港基本法委员会委员陈弘毅,在基本法研讨会上表示,北京当局在普选行政长官上,不接受违抗基本法的方案,而且也不会委任与之对抗的人担任香港行政长官。
 
陈弘毅说,香港市民与泛民主派要了解,北京拥有对香港行政长官的实质任命权,不会委任与之对抗的人出任行政长官。他表示香港市民与泛民要了解北京方面有对话的诚意,但北京愿意在香港实行的普选,必须要符合基本法,以及中国全国人民大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的相关决议,并不是国际标准模式的普选。
 
目前香港的行政长官是由一个一千两百人组成的选举委员会选出,再由北京任命。人大常委会要求,即使在2017年举办行政长官普选,但选举过程必须符合基本法,候选人必须由一个提名委员会产生。香港泛民主派担忧提名委员会将排除北京不满意的候选人,所以由香港大学法律学者戴耀廷发起"占领中环"(占中行动)的公民抗命行动,争取对候选人不设限制。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