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0日星期四

美国之音: 台国防报告:大陆2020年全面具备攻台能力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Thousands of Free eBooks

BookBub brings you free & bargain national bestselling eBooks in the genres of your choice! Sign up now & join 1.5 million happy readers.
From our sponsors
台国防报告:大陆2020年全面具备攻台能力
Oct 9th 2013, 12:45, by noreply@voanews.com (申华)

华盛顿 — 台湾最新国防报告称,中国到2020年时将全面具备攻打台湾的能力。台湾在军备上应改变以往的思维模式。军事分析人士认为,两岸最近在印尼巴厘岛出现良性互动,但是远不足以能使台湾放弃对中国大陆武力进攻台湾的担忧。

台湾国防部最新发表的2013年国防报告书,中共对台军事威胁的专门章节中谈到,"中共规划于2020年建置完成对台用武全面性作战能力。报告报告的基本依据是,中共十八大提出了"持续深化军事斗争准备,建设与其国际地位相称的强大军队,并且按照'三步走'战略构想,力争2020年基本实现机械化,信息化建设取得重大进展。"

台湾国防部情报研究部门高级官员王绍华,日前在就台湾最新国防报告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台湾方面完全掌握中共2020年军事建设的这一目标。

台湾国防部战略规划司司长成云鹏接受媒体采访时指出,面对中共威胁越来越大,台湾目前的所谓"对称思维",恐怕无法同中国大陆进行军备竞赛和抗衡,而应采取"不对称思维",强调创新。在军事采购方面,成云鹏提出了一系列适应新思维的军事硬件建设清单。

台湾全球防卫杂志采访主任施孝玮对美国之音说:台湾军方对中国大陆进攻台湾的估计,其实同以往的分析很类似。

他说:"基本上,这份报告再三强调和延续了过去有关中国大陆武力威胁对台湾的防务压力。基本上跟过去一样,只是强调和再次阐述一次。但是这份报告具体说明了中国大陆新的武器发展。例如大量增建的两栖舰,水面舰以及传统战机数量增加等。"

新闻报道说,同台湾国防部门努力实现对外军事透明不同,中国大陆的军事快速扩张是在战略意图不明,透明度不足的情况下进行的。台湾国防部新闻稿件表示,新的国防报告旨在让国人了解政府的国防理念和具体施政成果政,向国际社会展示台湾的军事透明度,为地区和平和稳定作出贡献。

*大陆不放弃武力解决台湾问题  台有防务压力*

台湾国防部重提中国大陆2020年具备武力进攻台湾之际,台海两岸高级官员刚刚在印尼巴厘岛亚太经合峰会上接触和互动,其中,台湾陆委会主委和中国国台办主任首次面对面接触。

如何看待两岸良性互动以及台湾国防部再次发出的中国可能武力攻打台湾的警示,台湾全球防卫杂志采访主任施孝玮说:"因为台湾和中国大陆之间,双方并没有在政治承认对方,军事上中国大陆也并未对外宣布,不以武力解决台海问题,所以对台湾国防部来说,还是有防务上的压力。虽然两岸事务官员在巴厘岛见面,打了招呼。但是由于中国大陆军事部门,台湾依旧没有任何的改变和改口。所以在这种情况下,台湾自我防卫需求,以及对内以及对军队心防的巩固,必要有表态和立场。"

路透社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星期天在印尼巴厘岛对台湾前副总统萧万长说,政治解决两岸的主权僵局不能永远拖下去。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