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0日星期四

美国之音: 北京要求中国游客注意言行举止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Kindle Book Deals

We find the best deals on best-selling Kindle books for you. Just tell us which genres you love and we'll do the rest. The best part? It's completely free!
From our sponsors
北京要求中国游客注意言行举止
Oct 9th 2013, 17:17, by noreply@voanews.com (桑特)

北京 — 中国政府说,中国在海外的形象因为中国游客受到影响。在官方媒体对全国性假日的报道中,游客在北京损毁国家纪念碑的举动成为报道重点,政府也发布一份冗长的规范给那些到海外旅游的中国游客。
 
中国政府发表的64页文明旅游指南包括配有图片的劝告,其中包括提醒中国游客要保持鼻毛修剪整齐,不要当众抠鼻子,不要在公共厕所的马桶圈上留下脚印。
 
对15岁的卡其那·许(音译)来说,这个旅游指南非常及时。她同家人才从法国普罗旺斯的旅游归来,返回北京。
 
卡其那·许(音译)说:"中国游客在抢夺最好的照相位置,这简直是丢脸,因为它变成新闻,他们在争吵,警察也来了。"
 
她认为多数到海外旅游的同胞都是中国的耻辱。
 
卡其那·许(音译)说:"那让我感到丢脸,他们正在丢中国的脸。"
 
中国副总理汪洋也同意。今年早些时候他曾表示,中国的形象因为中国游客不文明行为受到伤害。
 
即便在临近的香港,居民也在设法应付大量涌入的大陆游客。当地艾柯塞拉(EXCELLA)旅行社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经理如此形容来自大陆的中国游客的行为:"他们要挤过排队的人去抢那个LV包,或是抢着要最先上车。在中国,如果你曾经被封闭,没有办法出去旅游,然后你现在变得富有了,有签证可以到外面旅游,这些对他们来说都是视觉上的享受。"
 
去年有8千3百万中国游客到海外旅游,他们在海外的旅游消费额为1020亿美元,超过其他任何一个国家旅游者到海外旅游的消费额。那位不具名的旅行社经理说,无论这些中国游客的举止文明与否,他们那种想要看看世界、花花钱的愿望意味着海外的大门仍然会为中国的旅游者而开。
 
香港艾柯塞拉旅行社经理说:"他们的确带来旅游消费,所以这是一些商店愿意容忍他们的原因。"
 
美国和几个欧洲国家最近放宽了对中国游客的签证限制,中国游客的数量预计到2018年将比现在多出1倍。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